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泗水多维发力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宋腾王同伟)泗水县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从干部使用、培养、关心关怀多维度发力,持续增强干部干事本领,强化干事创业主动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树立鲜明导向,引导干部一线建功。制定出台《泗水县乡镇(街道)、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公开、公议、公示办法(试行)》,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在新闻媒体和本单位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并作为干部评先树优、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树立了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力度,坚持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一线干部。在选拔县直部门负责人时优先考虑有乡镇工作经历的领导干部,全县党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中,三分之二以上具备乡镇工作经历,有效树立了正确导向,引导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强化教育培养,锤炼干部过硬本领。加强干部理论培训和能力培养,夯实干部思想根基,提升干部干事能力。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综合利用高端班次、系列讲堂、名师送教活动等多种形式,今年来已举办“科级干部进修班”等21个主体班次28期,培训干部4300余人次,为各类干部提供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专业能力培训。实施选上、派下、内培、外挂、援企“五个一批”工程,今年以来,选派30名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增派35名干部到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9名机关干部到村任支部书记、选派70名后备干部到指挥部推进组参与中心工作、选派11名干部到浙江省桐庐县挂职锻炼,让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进行实践历练,促进快速成长。

强化激励关怀,优化干部干事环境。认真落实《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十条意见》,做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健康查体工作的通知》,按照管理权限,每年组织干部进行健康查体。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县委书记与镇街党政正职、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所联系镇街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谈心谈话一次,积极主动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在各类表彰评比中的名额比例,全县乡镇机关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均达到20%,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在15至20%之间。制定《关于建立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实施意见》,积极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用制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济宁市工业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1至8月份工业税收 占全市税收“半壁江山”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李家亮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1至8月份,全市税收总收入377.3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工业税收200.6...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润物细无声2018-09-2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泗水多维发力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