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山东省人大副主任王华领队赴英国执行任务 省委书记机场送行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9 13:37   https://www.yybnet.net/

多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山东派出联合工作组赴英国执行任务。

据《大众日报》3月29日报道,28日上午,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从济南遥墙机场出发,飞往英国执行任务。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机场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工作组领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作了表态发言。

刘家义说,希望大家向在英留学生、中资机构企业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如实客观介绍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他们做好科学防护,疏导紧张焦虑情绪,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祖国人民的挂念。联合工作组的各位同志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旺盛精力和昂扬斗志,科学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担任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领队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并不是第一次担任“救火队长”。此前,王华曾临危受命,担任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负责重整乱象横生的恒丰银行。

公开简历显示,王华,男,汉族,1961年11月生,山东泗水人。曾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省第六批援疆干部总带队(正厅级)、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等职务。

2013年3月,王华担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2013年7月,他转任山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5年2月,王华出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6年3月,他升任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在担任山东省政府秘书长期间,王华接受了一项艰巨任务。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自2016年4月至2017年初,恒丰银行曾不断被曝出存在高管私分巨款、内斗不断、违规进行员工持股、高管利用银行理财资金违规入股银行等诸多问题。

另据《北京商报》2017年2月报道称,2015年4月退休的恒丰银行原行长栾永泰公开证实“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公款”的传闻,承认自己当时收到了大约2100多万元。随后,栾永泰又实名举报恒丰银行时任董事长蔡国华侵吞公款3800万元。

2017年3月,时任中国银监会领导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回应称,“网上媒体陆续报道了恒丰银行的一些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坚决治理市场乱象。”

2017年11月,恒丰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一天,山东省烟台市在烟台召开推动恒丰银行稳健发展专题会议,恒丰银行成立临时党委,由王华担任临时党委书记,提名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原行长王锡峰担任行长。

2018年1月,王华当选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此后,他仍兼任了一段时间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2018年3月底,山东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颖接替王华,成为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泗水县法院 战“疫”期间审判执行不断档 公平公正不掉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水县法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借助信息化平台向广大群众提供线上诉讼服务,做到审判执行不断档,公平公正...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湾湖最美樱花道2020-03-27 07:10
评论:(山东省人大副主任王华领队赴英国执行任务 省委书记机场送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