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老冯和他的0625面包车 记济宁好人、泗水县微公益协会金庄服务站负责人冯运利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6-25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刚刚走进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的时候,冯运利认为只要走进孩子的家庭,完成对孩子的信息统计和对接,就是做公益了。但在实践中他慢慢发现,帮扶一个孩子并不单单是物资上的给予,特别是对于困境儿童来说,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支持和心灵的安慰。

在泗水微公益协会,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冯运利和他的面包车的故事。每一次的集体大型活动,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老冯和他的面包车鲁JW0625准会及时出现在哪里。每当了解到有活动需

要时,老冯便开着他的面包车叮叮当当的出现在协会里。说他的车叮叮当当,一是因为他车里的东西随着颠簸的路发出有节奏的愉悦声响,二是因为他破旧的车身开出了坦克的架势。然而,就是这辆叮叮当当的0625为泗水微公益立下了汗马功劳。

自2016年国庆节加入协会以来,不管春夏秋冬,不管走访对接还是物资运输,老冯和他的0625时刻跑在队伍的最前面,车虽破旧,但永远不会拖后腿。老冯的面包车在协会是非常有名的“巨能装”,不管是暖冬行动里的棉被,还是过年发放的大礼包,只要是车门一打开,准能塞的满满一车,前面

还不耽误再坐几名志愿者。拉的东西再多,老冯也能轻松地驾驶着面包车钻街窜巷,游刃有余。志愿者们开玩笑地说,等以后这辆0625退休后,一定要给它披红戴花,把它放在展览馆里,让人们记住它为泗水微公益跑过的路、立下的功。

老冯刚进微公益协会的时候,大家没想到他会在微公益协会里一呆就是几年,而且出勤率几乎每年都是第一。2018年初,由于微公益协会缺少乡镇负责人,他毅然决然的扛起金庄镇负责人的大旗。当上乡镇负责人以后,他开着他的0625走访遍了金庄镇中所有的困境儿童,把每一个孩子的家庭

情况都记录下来。每当协会收到社会捐赠物品时,老冯也总是积极的为金庄镇的孩子争取物资。

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老冯和他的0625更是顾不上休息,拉着口罩、酒精、面罩、大衣、方便面等抗疫物资奔波在一线,将这些急需物资一一送达到乡镇卡点。即便是晚上物资到达协会,他也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穿上厚厚的棉衣,匆匆赶到协会仓库,帮忙装卸抗疫物资。

关于自己的公益之路,冯运利说道:“我喜欢在下村的时候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再辛苦再累,我也觉得开心”。

新闻推荐

90后残疾小伙坚守爱心路 哪里有需要 薛松的方舟就驶到哪里

本报记者汤伟在泗水,有一个叫做“方舟之旅”的爱心协会,协会名誉会长今年26岁,是个很健谈的90后小伙子。而和其他90后不同的...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冯和他的0625面包车 记济宁好人、泗水县微公益协会金庄服务站负责人冯运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