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36名留守儿童有了“家”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8-19 14:4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2日上午,在泗水县金庄镇北玉沟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村里36名留守儿童正在一起上特色课。

北玉沟后村是个城郊村,有420户人家,1500多口人,人均只有一亩多地。这个村50岁以下的劳动力有80%以上外出打工,全村100来个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其中,父母两人都外出打工的孩子就有36个。暑假期间,这些孩子的安全、学习成了大问题。

为此,北玉沟后村“两委”决定用村里的一间“4点半课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三间房子,建起“暑假儿童服务站”,并铺上木地板、装上空调,让孩子们有了一个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

今年暑假第二周,北玉沟后村的36名父母都外出打工的孩子,走进了这个服务站。孩子们每周上6天课,每天早上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全天在服务站学习、做游戏。泗水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人员为孩子们提供文化课程辅导,还给孩子们开设了音乐、舞蹈等课程。

北后沟村党支部书记朱爱国说:“我们干的事虽然不大,但村民都很认可,解除了家长们后顾之忧。”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天银

通讯员包庆淼冯健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 公布违法典型案例

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决不手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济宁市市...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心悦诚服收子路2020-08-17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36名留守儿童有了“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