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济宁市近万名林长共做“绿色”文章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张芳通讯员杜志博田岩)记者从8月26日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自去年济宁市启动林长制工作以来,全市共确定各级林长9567人,其中市级林长10人,县级林长145人,乡级林长1748人,村级林长7704人。竖立林长公示牌852块,创建了20个市级林长示范项目,建立了林长制管理“一张图”督导平台,林长制改革成为济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特色品牌。

济宁市林长制启动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动,工作进展超出预期。建立了林长制会议调度、工作督察、考核问责、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各地还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泗水聘请“民间林长”护林;曲阜森林防火开展鲜花换火纸祭祀活动;嘉祥防控美国白蛾科学规划公开招标;梁山见缝插绿植树,开展“绿满梁山”行动;国有黄山林场依托森林资源打造了桃花岗森林康养基地,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发展“森林康养”特色生态旅游。

会议现场观摩了泗水县泗张镇安山寺古银杏修复保护、泗张镇政府镇级林长制办公室、国有黄山林场林场建设和森林防火、圣水峪镇南仲都乡村绿化。每个观摩点都各具特色,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今年济宁市林长制工作从“建制”向“见效”转变,实现森林资源总量稳步增加。截至目前,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内完成造林9.47万亩、森林抚育10.07万亩、生态廊道绿化512.8公里、山体绿化8866亩,开展生态修复工程1.92万亩。?

自济宁市实施林长制以来,各级努力挖掘“增绿”潜力,在管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好森林自然资源保护与发展文章。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品牌创建活动,拓展、延伸、拉长林业产业链,实现林业以短养长和农民增收致富。较好地处理了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之间的关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济宁特色的林长制改革之路。

新闻推荐

36名留守儿童有了“家”

8月12日上午,在泗水县金庄镇北玉沟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村里36名留守儿童正在一起上特色课。北玉沟后村是个...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与老曹有“缘”2020-08-27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近万名林长共做“绿色”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