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16个月股价暴涨11倍,这家眼科药物龙头拟募资8亿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0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阳戈

兴齐眼药(300573.SZ)9月7日晚抛出新的定增计划。

据悉,公司这次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含)8亿元,投入到“单剂量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及新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这3个项目上,计划投入的金额分别为1.81亿元、3.92亿元、2.27亿元。发行完毕后,预计刘继东的持股将下降至28.57%,不过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该定增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深交所审核通过和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决定后方可实施。

来源:公告

具体看,“单剂量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内容即兴齐眼药拟在沈阳市东陵区泗水街68号实施新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的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将在公司现有车间的预留框架区域,新增一条单剂量生产线。产线投产后,可用于生产环孢素滴眼液(II)等产品。按照兴齐眼药的预计,该项目达产后预计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净利润为6.37亿元,项目预期效益良好。兴齐眼药研制的环孢素滴眼液(II)属于化药3类,已于2020年6月获得了生产许可,是中国首个获批上市且目前唯一一个用于治疗干眼症的环孢素眼用制剂。不过,此产品获取生产许可后的推广周期较长,因此兴齐眼药预计项目从建成至达产,至少需要五年时间。

而第二个“研发中心建设及新药研发项目”中,新药研发项目的目标产品为硫酸阿托品滴眼液,主要用于延缓儿童近视进展。目前,此项目正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作为16个月股价最高暴涨11倍的牛股,兴齐眼药一直受到市场关注。2019年3589.38万元的净利润,与2018年的数据相较,增幅高达162.79%,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了1531.46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又有167.48%。不过兴齐眼药自7月23日上摸226元之后,便出现了回调,目前回调幅度已达35.2%,这自然令市场有些慌神。也因此,资本们近期频频光顾兴齐眼药,进行摸底调研。

公司8月31日的业绩交流会记录显示,兴齐眼药投资者交流活动参加人员名单人数达到248人,来自百年人寿、博时基金等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就公司各个层面进行沟通。7月21日的参观交流活动中,也有71家机构人士参与其中。

市场对兴齐眼药的关注,从股东户数和户均流通股的变化中也可以看出,2020年一季度末时,兴齐眼药的股东户数陡然从8110户下降到5737户,户均流通股从7377股上升至10413股,筹码的集中非常明显。进入二季度,有不少机构入驻其中,机构家数从一季度末的24家上升为110家,持仓比例从一季度末的36.69%上升为44.01%。一季度兴齐眼药的加权均价为85.07元。

来源:通达信

新闻推荐

我与老曹有“缘”

包庆淼我喜欢写作,我喜欢写人。我从1996年参加工作至今,采访足迹遍布村庄,我的身影闪现于厂矿企业,一直在写作,一直在写人。有...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个月股价暴涨11倍,这家眼科药物龙头拟募资8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