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病魔无情人有情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0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包庆淼尤明文王洪贞

寒冬腊月,刺骨的寒风呼呼作响。泗水县苗馆镇苗馆村尿毒症患者张女士家里温暖如春,火炉烧得正旺。泗水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围着张女士和她的儿子,小心地询问她娘俩的病情,并鼓励她们克服病魔,坚强地生活下去。

“张女士,你要向好上想,多鼓励儿子。”

“感谢徐院长!感谢陈院长!”

“张女士,你要与儿子一起坚强起来。相信大家都会帮助你们的。”

“谢谢您们来看俺,谢谢您多年来对俺娘俩的照顾。”

今年51岁的张女士,出生在一个尿毒症遗传家庭,上个世纪90年代,并不知情的她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邻村的张某步入婚姻殿堂。次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宝贝。没想到在张女士38岁那年,被确认为家族遗传性尿毒病。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被张女士的病拖得支离破碎。为给张女士治病,丈夫拼了命地在本村及周边打些零工挣钱。日子虽然过得艰辛些,但还是有滋有味的。2013年,这个不幸的家庭再传噩耗,18岁的儿子也被确诊为尿毒症。一个家庭两个尿毒症患者,可以想象他们一家人的日子会过成什么样。最近几年,张女士一家享受到国家系列帮扶政策,特别是2017年以来,她娘俩均在县中医院透析治疗,得到医护人员很大的关怀和帮助,张女士一家感恩泗水县中医院。院长徐勇始终牵挂着张女士娘俩的病情,为了让这个“特殊家庭”过个暖冬,他召开院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资助张女士温暖过冬行动,并达成共识。当日,徐勇带领医护人员到张女士家走访慰问,张女士接过信封里的6000元,眼里含着泪花。徐勇又从自己兜里掏出2000元塞到张女士手里。

张女士和儿子在治病的道路上,不仅及时享受到国家系列医疗政策,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的资助,也得到泗水县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我和儿子,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张女士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首个警察节值守“不打烊”鲁湘警方联动救助15岁出走女孩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走进警营,见到的依然是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他们甚至无暇装点节日盛景。叮铃铃,“省公安厅...

泗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魔无情人有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