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2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邹皆振张方辉)“树廉先树心”,韩庄镇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多措并举,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为民的思想防线。

逢会讲廉政成常态。开会是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的一项有效形式,也是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加强廉政教育的最佳时机,为此,韩庄镇逢会把廉政教育、廉洁学习作为会议的一项内容,进行集中教育和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学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建立廉洁教育大讲堂。为大力宣传营造廉洁氛围,韩庄镇80个村均建立廉洁教育大讲堂,定期下发典型案例,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开展了收集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廉洁典型案例活动,把收集的案例分类别先后在塘湖社区、孟庄村、蒋官庄村建设了廉政文化墙和廉政文化广场,用身边的人续写廉政文化,深入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持续增强自身“免疫力”。

多种举措敲“警钟”。为达到廉政教育“耳提面命”的效果,韩庄镇利用多媒体快捷方便的优势,建立了韩庄廉政教育微信公众号、韩庄镇机关干部家风廉德教育群、韩庄镇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群等,由镇纪检干部组织专人,针对身边的违反八项规定、低保扶贫领域等违法违纪问题,分门别类的上传更新,对不同群体进行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营造不敢腐的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观念,做到警钟长鸣。

新闻推荐

微山建廉政档案给干部戴“金箍”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纪委监委为全县99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微山县纪委监委按照《公务员法...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