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傅村街道深化拓展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郭成佳胡忠翔)傅村街道从改善村容村貌向整体治理区域环境演进、从整治人居环境向配套发展村级服务演进,多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们过上更加惬意的生活。

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街道始终坚持“融入县城区、打造新傅村”的整体规划,除去已经搬迁的8个村,在剩余的41个村中,完成了以程庄、张东、张西等为A类示范村的杨楼示范片区的规划设计工作,以前寨、小三河口村为A类示范村的三河口片区美丽乡村规划,以宋李庄为A类示范村的卓庙片区美丽乡村规划,以周庄为A类示范村的杨路口片区美丽乡村规划,以小卜湾为A类示范村的沿湖片区美丽乡村规划等5大片区的规划设计工作。我街道的镇级示范片区为杨楼片区,由舜景易道设计公司经过反复论证,以知青文化、农耕文化为依托,将美丽乡村的施工方案细化到街巷,用心设计,让每个村巷都别具特色。

改善环境卫生,提升乡村颜值。围绕干净就是美的前提,通过花钱购买社会服务,依靠伟琦、傅美、振兴3个物业公司,制定严格细致的考核机制,让辖区内每条道路、每个街巷都有环卫工人负责,主干道以及疏港道路都有洒水车、吸尘车按时作业,每个村的垃圾收集、清运、中转都有人干,有人管,有人去考核。通过开展环境整治评比活动,充分动员各村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硬件水平。今年累计完成了路网改造16.5千米,其中小卜湾村1200米,陈湾村720米,张东张西中心路610米,沿薛王河刘村段626米,三河口片区小三河口村、三尖寨村、小李庄村连接线1920米,每条道路均配套了标线和交通标志,群众出行更加方便。该街道今年新打造绿化公共节点10余处,对富源广场重新进行了绿化改造提升,乔灌木结合,百姓纷纷点赞。小三河口村前广场栽种绿化苗木100多棵,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在前寨村西广场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铺花砖200平方米,并安装庭院灯8盏,篮球架1处;小卜湾、周庄、宋李庄等村庄对村内原有绿化带进行补栽苗木8300余株,小卜湾村路灯全部更换为LED灯。街道沿滨湖路、振兴路规划建设了一条宽30米的大L型绿化带,已完成前期覆土平整工作,开春实施绿化苗木栽种。

新闻推荐

大数据延伸监督“探头”

微山县留庄镇纪委在建立副科级以上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县纪委号召,为机关工作人员及村级监察对象建立“...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傅村街道深化拓展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