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巧用文明会堂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7-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来金路 郭艳杰

“自从村里开始在文明会堂里搞活动,日子比以前有意思多了。老伙计们一起听听新政策讲解,看个宣传片,还能互相交流一下,真是不孬!”微山县青年居民小组张大爷说。不仅如此,在文明会堂的引导之下,这里的人们正在感受婚丧嫁娶流程简化带来的舒心。

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该县逐步在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建文明会堂,重新制定了《村规民约》,具体规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在全县范围内真正倡树起文明新风。特别是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县利用文明会堂的平台作用,在会堂内不定期邀请专家、辖区内道德模范、志愿者等开展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新政策新思想以及模范事迹等,让群众自发集中起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同时,会堂内还张贴悬挂宣传牌,并且定期更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各乡镇(街道)还积极利用文明会堂阵地,结合“特殊的节日”如“五一”、“中秋”、“春节”等节日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增强群众之间的凝聚力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各乡镇(街道)纷纷成立了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金晖助老、关爱留守儿童、免费查体等活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备受群众好评。现在,文明会堂已经成为群众共享文明的新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的大舞台。

微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微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用文明会堂 倡树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