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深化流程再造 推行一窗受理 微山跑出审批服务效能“加速度”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8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李志川仲娜娜) 微山县启动审批“一业一证”改革的当天,第一个领到餐饮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微山陶花岛庄园餐厅老板陶顺祥,回忆起领证时的场景仍然兴奋不已,他说:“6月8日,我来到微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到一个窗口,提交了一套材料,现场核查后,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领取了餐饮行业综合许可证。”“一业一证”改革是微山县推进“放管服”、深化“一次办好”的又一成功深入实践。

今年微山县以深入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为突破口,积极创新模式、优化流程、健全机制、重抓质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共办理商事登记13997户。

流程再造持续深化,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精简审批环节和材料,推行“一链办理”等制度,整合58个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广泛应用的行业类型作为“一链办理”事项,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将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验资由会计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改为由银行出具验资证明,可为申请人节约1000至2000元的费用,压缩7至10天的办理时限。编制并实施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一张表单”,全面推行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各阶段实现“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一窗受理”全面实施。按照“无差别一窗受理”要求,微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调整窗口设置,设定投资项目、企业开办、社会事务三个板块,企业开办按照“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个流程”,实行“一链条”办理,实现一日办结、一次办好。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方式,推进审批服务“不见面”,今年以来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11149件;强化信息和人员支撑,增设前台帮办代办人员12名,组成帮办代办队伍,进行事前帮办、事中指导,提高申报通过率,更好更快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今年上半年,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共帮办代办事项1400余件。

打破传统运作模式,双管齐下同步推进“容缺办理”和“告知承诺”。出台了《微山县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制度(试行)》,充实完善“容缺办”、“承诺制”审批许可清单,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398个事项纳入“容缺办”审批许可清单,涉及容缺材料893件;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70个事项纳入“承诺制”审批许可清单,涉及承诺材料152件,把安监、质监、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并入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制定了《微山县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试行)》,推行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实现联合验收网上申请受理、网上信息流转、网上资料审核、网上限时办结,将联合竣工验收时限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出台了《微山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实施意见》,建立由审批服务窗口、乡镇专职代办员组成的代办队伍,为项目单位提供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事项的代办服务,推进项目施工更加便利化。

新闻推荐

微山县傅村街道 美丽乡村惠民生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乔培培胡忠翔)走进微山县傅村街道程庄村,绿柳掩映,红花怒放,家家户户门前花草茂盛,虫鸣鸟啼。一面面彩绘文化...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和我的祖国2020-08-26 21:43
把好入园体检2020-08-12 15:42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流程再造 推行一窗受理 微山跑出审批服务效能“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