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微山供电公司创新打造“湖光彩虹”职工之家品牌,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湖光彩虹” 我爱我家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关琳张莉)微山供电公司工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打造“湖光彩虹”职工之家品牌,多方位提升职工自身价值观,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实现员工和企业的共同健康发展,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广泛开展职工小家建设。该公司工会以 “湖光彩虹”职工之家为依托,在供电所、班组广泛开展职工小家建设及供电所“五小”建设(小公寓、小书屋、小食堂、小菜园、小浴室),设置“阳光驿站”服务点,为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提供需求服务,改善基础配套设施,扩充完善职工服务功能,让扎根在一线的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以“湖光彩虹”职工之家为依托,以县劳动模范马永明以及公司高技能人才、优秀创新人才等团队为带头人,在积极打造公司“永明”创新工作室的基础上又完善了劳模工作室,广泛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发挥职工创新,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截至目前,公司创新研究成果40余项,其中30项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项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成果获得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王杯”QC大赛一等奖。6月份, “永明创新工作室”团队代表微山县参加了济宁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不断服务职工群众体系。以“湖光彩虹”职工之家为依托,经县总工会指导在高楼乡供电所成立了“湖上彩虹户外劳动者驿站”,并创新推出“一船式”服务实现各项服务联动,形成了湖区立体全覆盖的服务体系。为湖区渔民捎带各种生活用品、药品、渔饲料等,解决了湖区渔民出行不便的难题,赢得了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与好评。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湖光彩虹”职工之家为依托,以文体协会为主阵地,繁荣职工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职工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健步行等文体活动,加强骨干人才培养,搭建学习实践平台,聚焦公司中心工作和先进典型,精心策划“送文化到基层”和职工文艺创作,讲好公司改革发展、职工建功立业的生动故事。涌现出各类协会骨干、文艺骨干等,文体协会的主阵地作用和职工达人的领军作用得到充分激发。

以“湖光彩虹”职工之家为依托,着力建设有温度的企业。紧紧围绕市、县总工会“四季送”活动安排,每年夏季都开展“迎峰度夏”慰问一线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因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助学,帮助顺利完成学业。坚持劳模疗养和职工疗养并重,通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工会“同心圆”作用。

新闻推荐

夜市里的健康课

近日,微山县某夜市中有一个特别的摊位,摊位上放置着模拟人、健康义诊桌及健康知识宣传折页。这是近期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山供电公司创新打造“湖光彩虹”职工之家品牌,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湖光彩虹” 我爱我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