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纵横通衢畅八方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市民小康生活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枣菏高速微山湖特大桥通车。 记者杨国庆通讯员李宁摄

记者感言:“大二环”、济微高速、枣菏高速、董梁高速、南绕城高速、环湖大道东线工程、G327改建工程……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济宁的交通迎来了飞跃式发展。从零星路线到外联内畅,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的开工或通车,见证着济宁人出行的巨大变迁,引领人们奔向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

本报记者张帆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这几天,微山县南阳古镇南阳岛湖味快餐的负责人丁善学异常忙碌。

“自从枣菏高速修好后,来南阳岛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非常好。”从事餐饮行业多年的丁善学介绍,以前到南阳岛只能从码头坐船,除了几个特定的节假日外他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随着今年枣菏高速通车,游客可以直接开车到南阳,现在平常也有很多客人来这里用餐。“随着游客增多,我准备把店再进行扩建,给客人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服务。”

道路通,则百业兴。交通在城市发展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助力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济宁市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为改善民生按下“快进键”。

如今,俯瞰孔孟大地,一条条干线公路畅通无阻,连接八方;一个个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充满希望;断头路不断被打通,方便市民出行;蜿蜒的通村公路进村到户,致富百姓……从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到全力推进“交通环”建设,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发展迅速,经济活跃、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也随着交通建设的脉动照进现实。

9月17日上午,董梁高速宁梁段上跨京九铁路转体桥成功完成转体施工,标志着董梁高速宁梁段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据了解,董梁高速宁梁段东连京台高速,西接河南省台辉高速,途经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济宁市汶上县、梁山县,主线全长110公里。

“董梁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的‘横四’线,也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联系的重要通道。”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王允征告诉记者:“目前,宁阳至梁山段路基路面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栽植,护栏、标识标牌、收费站、服务区等服务设施的施工。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强山东与中原地区的联系,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革命老区和山区湖区脱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济宁市仍将积极布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四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络,打造、疏通好有利济宁市经济发展的交通大动脉。已建成的京台高速、济徐高速、日兰高速、济广高速、枣菏高速、即将通车的董梁高速和在建的新机场高速、已经启动前期工作的南绕城高速,将构成济宁市四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络。这个高速路网的建成将大幅缩短济宁市到周边城市及省会济南的空间距离,大幅扩大济宁市与外界交通交流的范围,大幅扩展济宁市经济文化影响范围,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也“提速”了市民的小康生活。

新闻推荐

环境整治“大比武” 绘就美丽新马坡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李超)微山县马坡镇荆塚集村环境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九曲村门前屋后垃圾清理和绿化种植工作热情高涨,路...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夜市里的健康课2020-09-09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纵横通衢畅八方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市民小康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