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打造以质量品牌为标志的竞争新优势 让济宁“品牌故事”更有价值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09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第三届中国(济宁)品牌经济年会上了解到,汶上县休闲服务产业集群、兖州农机产业集群被授予2017年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培育试点单位,山东如意集团被授予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示范试点单位。同时,汶上县与中国航工工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品牌战略签约,市品牌建设促进会与中国工业报社战略合作签约,“好品济宁”网络平台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签约。

本报讯品牌是企业以及城市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此次品牌经济年会,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品牌高端化”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专家、企业家以及相关机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议品牌培育和建设,进一步打造和提升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标志着济宁市工业品牌培育和建设步入了一个更加科学、规范的轨道,在培育工业品牌、建设品牌大市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几年来,济宁市把“品牌高端化”作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济宁行动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和工业品牌试点示范,大力培育和创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深入开展“好品济宁”的整体宣传,济宁工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和增强。涌现出了兖州煤业、如意科技、太阳纸业、山推股份、鲁抗医药等国际知名和国内领先的品牌企业,孵化和培育了梁山专用汽车、汶上服装纺织、兖州农机装备等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创建试点示范单位,走在了全国地级市的前列,有力地推动了济宁市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悉,兖州煤业入选“工信部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获“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如意科技获“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2016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两次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梁山专用车产业集群入围工信部“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组织实施单位”。兖矿集团、太阳纸业、山推股份入选2017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企业,山推机械入选“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太阳纸业、菱花集团、鲁抗医药等11家企业获“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泰丰液压、山推机械列入“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单位”,华勤集团、新风光电子等6家企业获“山东省百年品牌培育工程培育企业”。金乡大蒜、梁山专用车、微山湖产品、鱼台大米等区域品牌和好品济宁、文化济宁等公共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迫切需要打造以质量品牌为标志的竞争新优势。”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品牌高端化”是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抓手,去年出台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济宁市产业高端高质发展。

(本报记者 宋娜通讯员 田金辉 报道)

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全市共有

42 件

100%

工业产品品牌占

山东名牌产品

237 个

100%

工业产品品牌占

省著名商标

158 件

工业产品品牌占

97.4%

(制图/李默文)

新闻推荐

汶上县在全市率先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411项业务,一个服务窗就能办结

本报济宁11月28日讯(记者汪泷通讯员刘长春胡克潜胡群昌)将47个部门的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411项业务集中在一个服务窗口,只要所需材料准备齐全,递交上去无需再来回奔波,回家就能等待...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以质量品牌为标志的竞争新优势 让济宁“品牌故事”更有价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