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紧扣产业发展引才 搭建培养平台育才 优化发展环境留才 汶上“三年行动计划”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4-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崔兆金郭虎)汶上县把强化人才支撑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以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5135计划为主线,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扶持政策、丰富引才载体、优化服务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紧扣产业发展引才。加大对用人主体、政府部门的引才激励,注重用政策杠杆撬动各方招才引智的积极性。对全县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及共建的研发平台,实施“一事一议”,在研发资金、项目资助、创业扶持、贷款贴息等方面提供支持,最高补助50万元。对接全县八大产业集群人才需求,靶向式、订单式组团外出招聘各类急需人才,年内计划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的高层次人才90名。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发挥博士智库联盟、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作用,年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招聘会3场,引导汶上籍博士和在外企业家回乡创新创业。

搭建培养平台育才。搭建多元化人才培养平台,在培育人才过程中提高素质、锻造能力。强化创业平台资金扶持,对引进和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创业平台,县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5万元一次性研发补助资金;对新获批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县财政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3万元的一次性研发补助资金。对企业到发达地区设立研发机构的,给予一次性研发补助资金。扎实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三年内计划培训3万人次。实施“十百千”企业家队伍培训计划,每年选派10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到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参加EMBA研修学习,培训企业高管500人次,开展技术骨干技能提升培训1000人次,促进本土人才素质提升。

优化发展环境留才。县财政每年列支专项人才资金,隆重表彰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积极兑现各类人才补贴津贴,为人才工作提供财力支持。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对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出入境和居留、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绿色通道待遇。每年为管理期内县级以上各类优秀人才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实施人才“安居家园”工程,建设54套高品质人才公寓,对来汶工作且签订5年以上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免费住房,增强人才荣誉感和归属感。

新闻推荐

苑庄镇告别“空壳村”放大招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刘长春胡克潜霍琳娜)马庄村流转2000亩土地,发展生态农业,村集体增收21万元;前苑村盘活闲置资产,让“死资源”变成“摇钱树”,村集体增收32万元;王庄村建设智能温室大棚,村集体入股,年分红...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产业发展引才 搭建培养平台育才 优化发展环境留才 汶上“三年行动计划”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