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老袁家的水缸“下岗”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渠红燕李倩

“这个水缸可给我们老袁家出力了,20多年啦,磕磕碰碰的有了不少伤口,现在要‘退休\’了还怪舍不得哩。”8月5日,老袁拿着毛巾像往常一样细心地清理着水缸,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擦拭了,像在跟老朋友道别。

老袁是汶上县军屯乡王家庄村的村民袁恒常。20多年前村里铺设了自来水管网,两天供水一次,每次集中供水两小时,老袁家的水缸从此派上了用场,家里的用水都在里面出。

由于修建时间长,管道已经老化,供水压力偏低,近三年来村西面40多户村民已经无法供水,110多户村民家里自备小型电动水泵抽水。“村里也多次想办法改善自来水管网,管道老化严重,增大压力恐将管道打爆。当初自来水管网施工没有给农户安装水表,用水无法计量,一直也没有收费。更换整个管网村里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所以用水难成为村民的头疼事。”王家庄村支部书记杨大心说。

“这可不多亏了魏书记和杨科长,我也不用去邻居家带水啦,现在是24小时供水,随用随有,这水缸都闲下来了。”摸着水缸,老袁笑着说。

老袁口中的魏书记、杨科长是市地震局和市委政研室驻村工作组成员魏兆祥、杨峰。自去年4月份以来,驻村工作组通过走访发现村民用水难的困境,工作组急农户之所急,咨询了市、县水利和自来水方面的专家,制定了自来水网改造方案。今年,工作组争取到市一事一议资金15万元,村民筹资4.5万元,启动了自来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经过近一个月施工,完成了开沟、铺设新的管道、安装水表、连接入户水管等工作,在井房内安装了新的水泵和变频节能控制设备。通过设定供水压力,设备自动控制,保证管道压力保持在一定范围内,满足所有用户的压力需求。目前大部分农户的入户水管已经接通,供水试运行已经持续半个多月,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水。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送来“扶贫粮仓”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蒙蔚贺波魏玉季)“这个扶贫粮仓送来的真是太及时了,俺们今年刚收割的麦子存放起来可就不怕发霉喽。”近日...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袁家的水缸“下岗”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