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G105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右幅合龙 比计划提前一周,左幅预计下月中旬全部合龙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6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焊接作业。本报记者李岩松摄G015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右幅顺利合龙。本报记者李岩松摄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李岩松通讯员张波)15日,G105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右幅提前一周顺利合龙,为济宁“大二环”年底前竣工通车,奠定了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15日下午,在大桥施工现场,整个桥梁的右幅大部分已经完工,在桥梁的中间部位,还有约两米左右的缝隙,几位电焊工人正在加紧对骨架进行焊接,等待最后的合龙。“劲性骨架的焊接,是大桥合龙前的最后一道工序,通过焊接将东西两岸固定在一起,然后再进行混凝土的浇筑。”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吴志军说,最后两米左右的缝隙,大约需要28立方米的混凝土,待右幅合龙后,将进行左幅合龙的相关工作。

G105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桥梁全长979米,全宽32.5米,单幅桥净宽16米,主桥为三跨结构,其中主跨长130米,是山东黄河以南同类结构桥梁最大跨径,工程体量大,施工技术复杂,在不影响大运河通航情况下采用挂篮悬浇施工工艺。“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我们实现了大桥右幅提前一周合龙的节点性目标,向全线年底前竣工通车进程又迈出坚实一步。”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建设工程项目副经理谷加同说,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推进左幅合龙工程,预计下月中旬完成。

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西二环)路线全长33.4公里,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于G105汶上任城界,向南利用现G105双侧加宽3.1公里,于二十里铺北转向西与现G105分离,跨南跃进沟,与S321交叉设南张互通立交,跨京杭运河,向南利用济宁经开区嘉新路,过S319、济嘉公路,设分离立交上跨现G327及新兖铁路,过济宁大道西延(在建),接机场路(南二环),向东2.6公里至终点现G105与机场路交叉口处。

今年年底,G105西二环、北二环西延、东二环南延等工程将相继竣工贯通。届时,将与已通车的南二环(临菏路)、北二环、东二环北段(省道104)、北二环东延实现互联互通,济宁“大二环”将构建完成。

新闻推荐

文化“富矿”引金凤

■本报记者孙逊“山东华粹文化传媒公司的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让我产生了很大兴趣。”10月12日上午,在现场聆听济宁优秀文...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G105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右幅合龙 比计划提前一周,左幅预计下月中旬全部合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