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村里有了“环保管家”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想在村里上个项目,估计年产值不会低于500万元。”

“这个情况我了解,但这是个化工项目,我们这儿不好落户。”汶上县郭仓镇环保办主任向修波谢绝了江苏一位企业家的投资意向。

据了解,2017年以来,郭仓镇在各村设立了环境保护委员和生态文明委员。对辖区内拟招引项目进行源头把关,制止高污染、高能耗项目落户,是村级“两个委员”的一项重要职责。目前,“两个委员”已先后否决各类高污染、高能耗项目17个。

“农村地广人稀,在偏僻旮旯新上违规项目,执法人员短时间内很难发现。我们村级‘两个委员’要戴着‘绿色眼镜’招项目,不符合生态环境要求的一律不予落户,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向修波说。

村级“两个委员”还帮助镇环保办工作人员排查整治“小散乱污”企业(作坊)60余个,推动了产业转型。

对于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企业,郭仓镇制定出台了村级“两个委员”服务手册,包括跟踪服务企业环评审批及验收、宣传引导企业申请应急管控停限产豁免等各类环保支持政策等。

“‘两个委员’助企业添动力、控源头留空间、治污染增底色,带来了全镇环境质量的持续稳步改善。”郭仓镇副镇长陈亮说。通讯员张岩

新闻推荐

汶上 惠企政策宣传求实效

“技能人才个个是宝贝,但是,他们的成长离不开政府搭建的平台,有了这些好政策,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的培养、选拔优秀的职工参加县...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有了“环保管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