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一处小屋 点亮梦想 汶上建“希望小屋”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7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陈俊泽张明坤

“谢谢叔叔阿姨,你们给我带来的礼物真是太好了!”近日,在汶上县郭楼镇后沙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小玉玉家,在新建成的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小天地”——“希望小屋”里,小玉玉手捧《夏洛的网》、《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两本新书喜不自禁。

上次来“希望小屋”看望小玉玉时,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的两位爱心志愿者张亚彬和尹宜磊听小玉玉说做梦都渴望能读到这两本书,两人把小玉玉的这个小小愿望悄悄记在了心里,并借这次来陪伴孩子的机会顺便帮小玉玉满足了这个“小小心愿”。

崭新的书桌,明亮的台灯,舒适的大床,粉色的衣橱,草绿色的地板,黄蓝相间的窗帘……每天坐在粉刷一新的“希望小屋”里,读着自己最喜爱的课外书,小玉玉说没有比这更温馨惬意的事了,简直就和看的童话故事里描述的一样,以前只有在梦里才会有这样美好的场景。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都有五彩斑斓的梦,他们都应该有美好快乐的童年!”郭楼镇团委书记陈俊泽介绍,其实小玉玉能圆梦正是得益于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在全省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郭楼镇自今年6月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以来,根据团县委统一部署,发动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以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8至14岁儿童为主体,针对孩子们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问题,在其家庭原有房间的基础上,通过空间隔断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并统一配备家具和学习生活等基本用品,建成“希望小屋”,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目前第一批2间“希望小屋”已完成建设,第3间“希望小屋”即将启动建设。

一间“希望小屋”,一个逐梦空间。为让“希望小屋”更有温度,郭楼镇注重共青团对孩子们的思想引领,在改造房间的同时,通过团县委联合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为每名困境儿童配备1名“爱心妈妈”,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跟踪志愿服务。同时,建立志愿者跟踪服务台账,在“希望小屋”设立“日常维护记分牌”,帮助孩子树立爱整洁、爱劳动、爱生活、爱学习、爱父母的生活理念,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通过微信群开展“鼓翼高飞,万卷书同”读书陪伴特色服务,鼓励孩子按阅读计划上传读书心得,由语文教师组成的爱心志愿者团队进行线上阅读引领,思想引导,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的同时也点亮心灯,用爱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发展集体经济 小超市有大功效

在汶上县寅寺镇小楼村村委东,一间不小的生活超市格外引人注目。超市内,各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儿童玩具等一应俱全。“以...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勤俭节约如影随形2020-08-18 07:28
猜你喜欢:
评论:(一处小屋 点亮梦想 汶上建“希望小屋”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