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民生工程助推城区品位提升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0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德鑫吕光社

通讯员乔志宇报道

本报鱼台讯11月28日,鱼台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民生“十件实事”的办理情况。随着城区多条断头路打通工程顺利进展和观鱼大街升级改造完工等多项民生工程的推进,鱼台县的城市品位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观鱼大街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鱼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为民办理“十件实事”民生工程和城建的重点项目,通过对该县新区城市设施修补、生态环境修复,打造新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轴。

观鱼大街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1亿元,施工内容包括立面改造、水系贯通、绿化提升、地下管网、市政设施等5大类13个小类,已按照时间节点于6月底完工。“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原有道路全面升级改造,加宽非机动车道,安装3.5公里隔离栏,新建人行道1.7万㎡,改造渠化路口3处,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鱼台县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张军告诉记者,

改造过程中突出了水域风貌,新建桥梁8座、亭台13处,实现“城水共生、人水相谐”的景观风貌。工程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坚持海绵城市理念,疏通开挖水系3.61公里,新建雨污管网7.8公里,新建提升泵站2处,大大提高了新城区的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了水环境质量。

鱼台县城区排水管网以西支河为界,分为南、北两区。北区为新城区,排水系统除湖陵二路、三路部分老路段为合流制外,其余新修道路均为雨污分流管网。南区为老城区,排水系统基本为合流制地沟,随着城市的发展,现有地沟已无法满足防涝及环保要求。2017年鱼台县决定实施城市管网雨污分流工程。该工程含新建、改建城区雨污水管网约30公里,总投资约4500万元,分两期进行,目前,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已完成28km。

为解决实验小学等城区学校周边各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添堵”行为,确保路路畅通安全,鱼台县教体局要求学校实行错时放学,不同年级错开放学时间,避免大量学生同时进出校门。同时在学校周边交通辅道上一级校门100米以外设置学生家长临时停车点,引导家长车辆到指定地有序停放。“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财政、交运等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尽快达成校车运行协议。政府出资设立专门校车站牌,校前道路接送学生三轮禁止进入,方便学生及学生家长接送。”鱼台县教体局副局长常秀存介绍。

新闻推荐

***出实效

1份《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花名册》,27名党员干警,116份《干部帮扶情况入户访谈表》,532份《惠农宣传手册》,鱼台县检察院用扶贫大数据做***。该院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扶贫任务清单,明确帮扶责任...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民生工程助推城区品位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