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抓党建惠民生

来源:济宁日报 2017-12-30 1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李亚楠)今年4月份以来,鲁泰控股集团驻鱼台县唐马镇朱庄村工作组严格按照“抓党建、促脱贫、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以基层堡垒建设、集体经济建设、乡村文化建设、民生工程建设为抓手,扑下身子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全心当好“党建指导员”。作为“第一书记”工作组,他们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引导村“两委”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坚持高标杆定位,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执行。完善和健全了管理制度,规范开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定村级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建立健全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增强组织的战斗力,精心打造基层堡垒。在鲁泰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资金10余元,修建村党建广场,新建乡村舞台,增设修缮健身器材10余个;投入资金2万余元升级打造村党员活动室,购置大型会议桌1张,会议椅38把,液晶电视和柜式空调各1台。

热心当好“民生服务员”。工作组驻村后首先从改善村容村貌抓起,组织村党员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柴草、垃圾清理,加大对“三堆”、污水的整治。先后投入资金5万余元,修缮硬化村内道路700余米,种植绿化树木1000余株;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资金20余万元,铺设村内下水道6000余米;投入3万余元,为村内安装路灯80余盏,切实改变了脏、乱、差的现象。积极与民政部门协调,争取资金3万余元为贫困户朱兴鲁重建住房1处;为村内5位残疾人申请助残扶贫资金每人2000元,申请助残器具5套,并投入资金3万余元,修缮村文化活动中心。

尽心当好“致富领航员”。工作组驻村以后,多次召集两委人员召开发展集体经济会议,摸清底子,理清路子,分清担子。制定出发展规划,并报鲁泰集团公司领导研究,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10万余元,利用村委屋顶安装18KW光伏发电设备1套,可为村集体每年稳定增加收入2万余元,大大加强了村两委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经济基础。

新闻推荐

鱼台稻米,靠品牌走向全国

□本报记者赵德鑫本报通讯员乔志宇12月16日,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暨品牌建设高层论坛在鱼台县举行,山东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鱼台县人民政府等三方...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党建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