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这些变化,带来满满幸福感 鱼台县创建健康促进示范村,给老百姓送来更多福利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30 2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2月28日讯(记者康宇通讯员李小博)定期为村民做健康查体,并做好健康档案记录;镇计生协“准妈妈专属俱乐部”的妇幼保健医生在村里讲解孕期保健知识,到产妇家里随访,告知产妇新生儿预防接种的时间,并预约产妇42天去医院做产后检查;夜幕降临的时候,村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镇计生协文艺队的带领下跳起了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和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在鱼台县罗屯镇刘庄村,让人真切感受到生活在诗情画意的美丽乡村中健康促进所带来的幸福。

刘庄村是罗屯镇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的中心村,村内设有综合旅游服务台、医护室、心理咨询室、乡村儒学大讲堂、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阅览室等,方便游客和村民进行医疗救助、参与公共文化活动。建有16套互助养老院,每套房屋建有厨房、卫生间、小菜园,床铺被褥家具一应俱全,为当地村民提供便利。

2017年自健康促进工作开展以来,罗屯镇制定《罗屯镇创建健康促进示范村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选定刘庄村作为创建健康促进示范村试点村。刘庄村高度重视、动员到位,积极开展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控烟宣传、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形成鼓励全面健康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让村民在创建健康促进示范村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多和更实惠的健康服务。

创建办工作人员深入刘庄村进行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增强全民参与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卫生防病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把健康理念宣传到每家每户,同时,充分发挥村级计生协主力军作用,使群众既成为受益者,也是行动的主体。

新闻推荐

贴心医疗 让群众感到暖心幸福

本报记者王雁南本报通讯员李小博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得到县级甚至是市级医院专家们的诊断;产妇在家里坐月子,随时都有医护人员来指导做记录;慢性病可得到“长期监控”,身体不舒服、全家人的健康状况,家庭...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变化,带来满满幸福感 鱼台县创建健康促进示范村,给老百姓送来更多福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