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开展轮椅篮球社区示范点推广活动 家门口的轮椅篮球赛真热闹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4-1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苏茜茜

昨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鱼台县开展“轮篮与我”——轮椅篮球社区示范点推广交流活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特聘专家及国家轮椅篮球队教练,现场为残疾人进行指导。

精湛球技引来喝彩声一片

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转身、背后运球、投球,这些动作是基本功,但如果在轮椅上完成同样的动作,哪怕是简单的原地投篮,都变得很难。昨日上午10时,在鱼台县谷亭街道李庄社区的篮球场上,一场残疾人轮椅篮球赛打响。“你看他们,利用轮椅的速度转身,可真快啊!”对于轮椅篮球,很多人感到陌生,家门口的这场轮椅篮球比赛吸引了李庄社区附近的数百位居民前来观战。

比赛结束后,现场很多残疾人踊跃尝试在轮椅上体验投篮。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特聘专家及国家轮椅篮球队教练现场为残疾人进行指导。随后,济宁市轮椅篮球队员与来自全市各县区残联推荐的运动员还进行了赛后交流。

今年18岁的小霍是个名副其实的篮球迷。在得知中残联要来济宁市选拔轮椅篮球运动员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昨天上午,一早从兖州区赶来的小霍和母亲,也出现在篮球场上。小霍在轮椅上体验投篮时,引来周围观众的连连赞叹。据小霍的母亲介绍,小霍刚出生时,由于脑部缺氧导致双腿行走不便,但小霍自幼对篮球有着特殊的喜爱,为了鼓励孩子追求自己的爱好,小霍的母亲一直通过残联了解轮椅篮球的信息,一有类似活动就帮他报名参加。“孩子只要能有一颗健康的心灵,能有自强不息的精神,这比什么都重要。”小霍母亲告诉记者。

轮椅篮球让残疾人动起来

据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轮椅篮球推广平台的薛亮介绍,“轮篮与我”——轮椅篮球社区示范点推广系列活动是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由各省市地方残联、特教学校等单位承办的轮椅篮球推广普及活动。在鱼台举办的此次活动推广为山东省首家,今年将在全国多个地区和城市面向社区开展。活动旨在通过轮椅篮球运动的方式鼓励和引领普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为残疾朋友提供参加训练营、入选到各省市专业队伍并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

“轮椅运动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感召着人们,他们的比赛很精彩,也感动着大家。作为我们来讲,应该多向他们学习,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介绍,下一步,济宁市各级残联部门将以轮椅篮球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体性体育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新闻推荐

市政协驻村工作组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记者王粲抓党建,让基层组织强起来;促帮扶,让村庄靓起来;抓发展,让村民富起来……自驻村第一天起,市政协驻鱼台县唐马镇郑庄村工作组就一头扎进村民家中,倾心交流、收集民意,用心思考、精准施策,使所...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无声大爱暖人间2018-04-07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开展轮椅篮球社区示范点推广活动 家门口的轮椅篮球赛真热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