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招引特色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5-24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高翔乔志宇)近日,鱼台县与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2万亩龙虾种养结合试验区,投资2.5亿元新建符合出口标准的现代化水产品、农产品加工工厂,同时双方将在科技决策和咨询活动、科技与管理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

今年以来,鱼台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的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发展现代化农业方面先行一步,一大批效益佳、前景好的农业项目先后落户鱼台。

贵州贵澳实业集团投资7.6亿元,签订龙虾文旅数据小镇项目,建设8万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龙虾养殖展示馆、生态美食城、大数据中心和科普基地。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投资5.6亿元,在王鲁镇创建鱼台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引进以色列的滴灌喷灌技术,运用大数据指导生产和运营,通过立体种植技术把种植基地建成融合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示范作用显著的农村产业发展示范园。东营喜文化餐饮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谷亭街道建设400亩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主要生产无公害蔬菜等农产品。山东鲁商集团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湖北潜江华山集团龙虾小镇项目也在积极对接洽谈中。

近年来,鱼台县围绕弘扬新时代稻改精神,以市场为导向,在绿色大米、食用菌、杞柳、大蒜、圆葱、白莲藕和优质畜牧渔养殖等高效生态特色农业领域,积极招引、培育基地型、集团化、链条式精深加工企业。全面开展“品牌创建”行动,鼓励支持产业化经营主体打造国家级、省级农产品品牌商标,“鱼台大米”“鱼台毛木耳”“鱼台龙虾”先后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鱼台县已建设绿色水稻生产基地8万亩,有机水稻生产基地600亩,年产量近21万吨,龙虾产值4.8亿元、毛木耳产值11.68亿元,名优特农产品年销售额达20.1亿元。该县立足把“拥有资源”变成“利用资源”,将“区位优势”化为“开放优势”,让“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持续加快招引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项目,全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新闻推荐

晒豆引发赔偿纠纷拒不执行被判刑

图①:执行人员商量案情。图②:鱼台执行局执行团队赶赴被执行人家中。图③:申请人领取执行款。□本报记者尹彤姜...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招引特色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