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县“货牛网”试运营,解决县域“最后一公里”配送最头疼的物流解决了,真省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2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鱼台县特色农产品,通过“货牛网”销往全国。文/图记者孙璇

通讯员乔志宇

得天独厚的特色农产品如何增加附加值?县域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如何更加便利?鱼台县用正在试运营的农村电商平台“货牛网”给出了解决方案。

入住后,代理商不用管物流,只负责货源。而特色农产品资源,借助电商平台在网上进行销售,产业发展瓶颈迎刃而解。

不管物流,只供货源

代理商入驻平台尝甜头

鱼台县的吕强是一名快消食品的代理商,他雇佣了10个工作人员和5辆厢货车,在鱼台县的零售网点推广自己代理的产品。有时一天下来,销售人员要跑20多个零售网点,工作强度比较大。

“即便零售网点答应进货,也并不代表一劳永逸,毕竟同行间的竞争防不胜防。”吕强坦言,以奶制品为例,同行代理的奶制品出新品后,可能每月给零售网点500元,让零售网点调整货品摆放,将其他奶制品产品摆在不显眼的位置,这就造成了销售量的下降。

“作为代理商,我们经营范围在鱼台县域,但现在实体经营受电商的冲击越来越大,也一直在寻找传统实体产业和电商的契合点。”吕强说,就在这时,他听闻有一个在鱼台县域内的电商平台“货牛网”开始试运营,吕强顺势加入其中,成为第一批的经销商。

不用担心货物配送不便、不需要逐一对接零售网点……吕强加入“货牛网”以后,客户在平台直接下订单,吕强只需要提供货源即可。

最后一公里配送,这在县域内来说一直是物流难题。如今“货牛网”实现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让像吕强这样代理商尝到了甜头。如今,吕强的零售网点从原来的600个增加到1000个,而且客户在平台下单,实现了公平竞争,将商品最终的选择权还给客户。

专注于农村电商物流

县域内可实现精准配送

“货牛网”3月份试运营以来,月零售额实现161万元,入驻平台批发商200余家,涵盖日用百货、酒水副食、农副产品等品类。同时,线下配送车辆达30辆,有600余家零售商家使用“货牛网”进行日常采购,已具备全县范围配送能力。

山东货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窦洪波介绍,“货牛网”不单纯的是一个农村电商平台,更是一个村级电商综合体,探索形成了“线上有平台、村级有服务站、中间有物流仓储配送”的闭环农村电商生态。同时,依托阿里巴巴设立济宁市第一家县级淘宝特色中国鱼台馆,建成了“货牛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上行的农村电商平台。

在鱼台县商务局局长徐强看来,鱼台县濒临微山湖,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有“鱼台大米”、“鱼台毛木耳”、“鱼台甲鱼”、“鱼台龙虾”4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农产品资源富集。可以说,鱼台发展农村电商,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产品资源优势。

在这一基础之上,鱼台大力发展电商平台,把发展电商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根据县域特色农产品打造品牌、健全农村电商平台,走出一条品牌兴农、电商富农的产业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鱼台交警大队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出行踏青群众和道路运输活动大量增加,鱼台县交警大队突出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货牛网”试运营,解决县域“最后一公里”配送最头疼的物流解决了,真省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