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三夏抢收“一条龙”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6-12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鲍童

三夏生产忙,抢收战正酣。连日来,济宁市各地抢抓时机,三夏生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各地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积极推广一条龙机械化作业。

在鱼台县张黄镇夏家村金黄色的农田里,金黄的麦穗颗粒饱满,不时随风晃动。农田中,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和耕地机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的功夫,麦粒丰收进“仓”。村民常方启告诉记者,今年,他家里的6亩小麦,仅用了一个多小时收割和耕地作业就全部完成了,大大节约了收割时间。

“以前还得找机子,各处地追找不到,今年,机器早早地就安排到地里了,还给耙地。”常方启说,今年给他安排收割的是济宁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麦收服务队”,麦收之前夏家村就与这个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村里的麦田收割和耕地作业全部由公司负责。“我们从外地调来了机械,对夏家村投入了十台割麦机和六台耙地机,在3天之内可以完成夏家村的麦收和耕地任务。”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每亩地为我们村节省了40元左右,这样我们村1千多亩地就节省了4万多元。”夏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士坤介绍说,为当地农民三夏丰收既省时省力还省了钱。据了解,当地16个行政村与该公司签订了2万亩麦收耕地合同。为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2万亩的麦收和耙地任务,该公司从湖北、安徽等全国各地调来了40台大型收割机和20台耙地机。

一条龙机械化作业,已紧锣密鼓地在济宁市各地“操练”起来。记者了解到,在梁山,收割机、秸秆打捆机、粉碎还田机和玉米免耕精播机等多种机械齐上阵,实现小麦收割、秸秆还田和玉米播种一条龙机械化作业,在顺利收获小麦的同时,还是使秸秆变废为宝,杜绝了秸秆焚烧的发生。

新闻推荐

鱼台:雨中抢修“速度与激情”

本报鱼台讯(记者张静通讯员李仲)5月22日上午8时,山东省鱼台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客户告急电话:一辆皮卡车将家...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夏抢收“一条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