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鱼台:在砥砺奋进中阔步前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编辑:李岩松组版:李腾校对:周伟佳

专题

B13

本报通讯员乔志宇缪学振本报记者李岩松

2018年以来,鱼台县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142”目标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增量提质”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弘扬稻改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乡面貌等方面都取得新成绩和显著变化,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作为新一代鱼台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艰苦奋斗,让人不仅看到一个新鱼台,更看到稻改精神的传承和践行。”鱼台县委书记董波说。金秋时节的鱼台大地,西支河清、防护林绿、鱼台天蓝,在孝贤故里这片热土上,正绘就着一幅宜业宜居宜游宜学新鱼台的崭新画卷。

发展动力在

新旧转换中明显增强

鱼台县把贯彻落实省市委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2018年工作的开篇“重头戏”,精心编制鱼台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和《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和推进办公室;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指挥部推进机制,聚焦“四新”“四化”,围绕重点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梳理汇总机电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等九大产业,筛选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汇集县级项目库项目75个,总投资251.04亿元;对省市入库项目全部实行县级领导包保、牵头部门主抓、工作专班推进的运作体制机制,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尽早投产达效。

经济建设在

攻坚克难中企稳向好

鱼台县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上半年,全县新签约合同项目23个,合同利用市外国内资金39.89亿元;新开工项目25个,累计到位市外国内资金7.02亿元。培育重点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141.4亿元;实施“品牌兴农”计划不松劲,继续实施“五统一”绿色稻米产业发展战略,产业示范园发展到60处、5.5万余亩,全部实行机械化育插秧;持续做大做强龙虾产业,全县发展龙虾养殖面积10.5万亩;建立以清河镇为核心的杞柳产业示范区,杞柳加工企业30余家,带动从业人员2万多人,产值达6亿多元;突出放大“中国毛木耳之乡”品牌效应,全县毛木耳种植面积7300亩,产值达10亿元;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鱼台)毛木耳产业发展大会暨2018全国食用菌行业春季博览会”,鱼台地标产品的美誉度、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和提升。

重点工作在

凝聚合力中频现亮点

鱼台县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县情、不务虚功,凝聚工作合力,举办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实施突破鱼城战略、开展“四城同创”、积极推动城镇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该县组织专人赴盱眙、潜江、青岛等地学习先进经验,聘请高水平团队规划建设3万多平方米的龙虾广场,举办包括开幕式在内的27场综合性文艺及群体活动,举办第二届中国生态龙虾产业发展论坛、鱼台优质农产品展览、投资环境推介会、突破鱼城发展座谈会等相关主题活动,邀请中国渔业协会、国家省市渔业主管部门、省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学者专家、央企和民营龙头企业、各级重量级新闻宣传媒体参加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并见证“中国生态龙虾之乡”的重磅荣誉花落鱼台,使鱼台龙虾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招商节、旅游节、致富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搬迁启用新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一站式”服务标准,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活力逐步释放,大力实施园区“二次创业”行动,各项改革工作持续深入;公共财政民生支出13.3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3.8%,民生十件实事进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创新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四城同创”活动,全面调动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凝聚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形成了“全民参与、全面推进、格动网活”的创建局面,城市面貌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鱼台的活力在于改革创新、魅力在于绿色生态、未来在于高质量发展,鱼台县将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民主科学决策的恒心、敢想敢闯敢试的信心、苦干实干快干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建设“四宜”新鱼台而努力奋斗。

中国渔业协会授予鱼台“中国生态龙虾”之乡称号。

新闻推荐

情洒绿野唱欢歌——鱼台县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纪实

■本报通讯员缪学振刘强初秋时节的鱼台,朝着秋意盎然的田野望去,一道道防渗渠纵横相连,一条条水泥路平坦相通,一行行防护林树...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让爱在岁月中绽放2018-09-18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在砥砺奋进中阔步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