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主题突出 形式灵活 学风端正 鱼台:精准培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0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孔令宽缪学振)今年以来,鱼台县积极开展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精准培训,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增长才干,切实提高其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培训突出抓基层、打基础主基调,该县专门邀请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农业、民政、巡察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党纪党规和党的惠农方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村(社区)财政惠民政策等作了专题辅导,内容丰富,高效务实,实现了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的有机结合。鱼台县委主要领导分别以《扎根基层,担当作为,做新时代新农村最美追梦领路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干事创业中奏响追梦路上最强音》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专题党课;邀请济宁农村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彭德举就村级集体经济的载体建设和运营管理作了详细解读;特邀寿光市洛城街道东斟灌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生围绕“自主议事、自治管理、自我服务”,抓好村级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了专题报告。此外,还邀请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培训要求,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形式灵活,成效明显。培训探索从“集体灌输型”向“精细学习型”转变,要求每位授课人都精心设计PPT多媒体课件,推行“业务式”“案例式”的培训方式,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课前课后,广大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专心听讲,深入思考,不仅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带头致富、基层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新思路、新经验、新办法,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学会了如何找差距,如何谋发展,也更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培训期间,坚持“以查促学、以管求效”,切实加强对全县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的管理和监督。集中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和考勤通报制度,发现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勤等情况,当即点名通报。每天抽查1/3以上学员笔记,督促学员安心学习,党员培训期间的学习表现及考勤情况记入档案,同时纳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切实增强广大学员参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新闻推荐

鱼台实验小学 唱好交通安全歌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马犇)“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上可通行;马路上,别打闹,危险处处要提防;交通标志牢牢记,人人遵守保安宁”。近日,《...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债权处置公告2019-03-18 16:19
猜你喜欢:
评论:(主题突出 形式灵活 学风端正 鱼台:精准培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