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10个社区设置志愿服务项目“菜单” 有需求您点单 志愿者送上门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6-28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缪学振梅蒙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盐梅已佐鼎,曲糵且传觞。事古人留迹,年深缕积长……清晨的鱼台县新滨湖街道站前社区广场,21名孩子的手指操和经典诵读让西华小区的居民们驻足聆听、喜笑颜开。另一边,广场树荫下,小区居民们一边观看精彩表演,一边熟练地包着粽子,此情此景正是鱼台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

“今天的活动真是太精彩了,没想到我们只是跟社区说了过端午节的想法,志愿者就把活动送上门了。”西华小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临近端午节,西华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想组织一些活动来庆祝端午节。我们了解居民的想法后积极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的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今天就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滨湖街道站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磊说。

西华小区居民周爱芹作为一名老党员,从不轻易跟组织提要求,也不愿意给社区工作人员添麻烦。在李磊带领下,志愿者来到周爱芹家。“周阿姨,您刚做了手术,现在恢复得怎么样?有什么需要我们帮您解决。”在客厅里,志愿者李晓霖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她的需求。“我挺好,就是出不了门,头发也越来越长了……”周爱芹说。“周阿姨,您放心,这两天我们就组织志愿者来给您理发。”李晓霖轻轻地拍着老人的手许下承诺。

今年以来,鱼台县委宣传部创新性开展“稻花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全县10个社区设置志愿服务项目“菜单”,形成居民点单、单位接单的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社区主动了解居民诉求,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济困、爱老敬老、卫生防疫、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实现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同时,各镇街也结合实际,探索开展“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以积分兑换物资。

无论是李阁镇“孝老敬老粽有你”活动,还是老砦镇“端午节清洁庭院”行动……现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蒲公英一样在鱼台随风传播。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42个,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20次,用群众点单我们接单的“菜单式”志愿服务,精准满足群众各类需求。

新闻推荐

情系鱼城,“泉泉”之心涌春潮 省派乡村振兴鱼台服务队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武旭本报通讯员闫错错“出水了!”5月21日上午9点,在鱼台县鱼城镇,随着周边群众一阵欣喜的呼喊,一股冒着热气的泉水从...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产业兴 画卷美2020-06-15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10个社区设置志愿服务项目“菜单” 有需求您点单 志愿者送上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