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唐马镇 敬老风吹遍乡村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01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刘晓晗高照中)“这个键是调声音大小的……”鱼台县唐马镇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甄华村赵龙喜老人家里,送来一台收音机,志愿者纪芳教给老人怎么调试。

唐马镇团委联合小红帽志愿队开展金晖助老活动,来到结对帮扶老人家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了解老人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为老人们送去凉水杯、医药箱等爱心物资。

唐马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为依托,把孝老敬老爱老养老主题活动纳入重要议程,发出孝老敬老爱老养老倡议,号召全体村民做孝老敬老爱老养老的倡导者、守法者、践行者、志愿者,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效构筑“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孝老敬老爱老养老氛围。

发挥志愿服务功能。组织志愿者开展“五个一”生活料理服务和心理抚慰服务,特别是结合“党员联系群众,群众评价党员”活动,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深入“空巢老人”家庭,打扫卫生、做饭、聊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巢空心不空”,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好婆婆” 、“好公公”、“孝贤家庭”等活动,通过典型事迹深入宣传,弘扬社会正气。并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医生等组建的志愿者文明实践队,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政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新闻推荐

济宁市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倡树“孝老敬老爱老养老”新风尚 “幸福食堂”,飘出“幸福味道”

□通讯员董霞记者吕光社报道曲阜市息陬镇一张曲村为老人开设“幸福食堂”,老人每人每天只需5元钱便可享受到两顿“两...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唐马镇 敬老风吹遍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