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只进一扇门 办好一串事 鱼台精准服务打造“真鱼快”审批样板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丁运杰 缪学振 报道

本报鱼台讯 “您提交的材料很全,但是有一个材料需要修改一下。”7月28日,记者走进鱼台县行政审批大厅,在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帮着辰龙药业行政处处长张连永完善工程验收备案手续相关材料。

“原来办个房屋验收备案要来回跑好几趟;今天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趟就办完了。”刚刚办完业务的张连永感慨地说。

作为流程再造的牵头部门,鱼台县行政审批局不断精简办事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简单、高效、优质”的“真鱼快”审批鱼台样板。

该局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施工图审查合格证、施工合同等安全和质量报建手续办理施工许可,所需材料简化为一张申请表,办理时间压缩到即时办结;在投资项目服务区整合自然资源、住建、环保、水电气暖市政公用企业等审批职能,企业在一个功能区就可咨询、办理全部关联事项,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持续“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截至目前,公布了303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容缺材料385件,通过容缺办理模式办理2000余件业务。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鱼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了“重点项目定制服务”窗口,为重点项目开通“快速通道”,助力项目落地投产;积极对接项目,代收材料、代办手续,提供审批集成服务,制订个性化审批方案。截至目前,先后为山东祥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泰热电有限公司、鱼台县人民医院等8家项目单位提供了项目定制服务。

鱼台县还对建设工程招标项目实现“不见面开标”,真正实现了开标“不见面”、投标“零跑腿”,打通建设工程电子化招投标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8个,中标金额2.09亿元。

鱼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变坐等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现场指导、项目预审、解答疑惑、出谋划策服务;同时,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网上办、“特事特办”等各类服务方式,延时办理业务共1500余件;推行“一窗受理”模式,整合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务缴纳、银行开户、社保登记5个部门的办事环节,实行并联办理。

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咨询窗口,积极引导企业选择“企业开办一窗通”政务平台申请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申报率为97%。自推行延时服务以来,延时办理业务共1500余件。

新闻推荐

济宁市派李阁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爱心义诊送健康 拥军优属暖人心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陈颖)近日,李阁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济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有关专家来李阁镇陈楼村开展“军民一...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进一扇门 办好一串事 鱼台精准服务打造“真鱼快”审批样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