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张黄镇 “123”党建微示范 着眼群众所需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1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吴宝防)张黄镇以阵地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党员示范为切入点,实施 “123”党建微示范工程,着眼群众所需,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为全镇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个“微”核心,强化阵地建设。以党组织活动场为依托,将群众最紧需的内容融入其中作为“微”核心,有效提升党组活动场所阵地建设水平。今年来,高标准打造东张、袁洼等6处活动场所,并不断增强活动场所为民服务的功能,如东张村把卫生室、扶贫车间融入组织活动场所,方便群众临近就医,解决贫困群众就近打工的需求;后解村把电商平台融入活动场所,在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的同时,培养了一批乡土电商人才;袁洼村把儒学大讲堂融入组织活动场所,有效满足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

两项“微”举措,不断探索发展路径。积极推进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截至目前已有朱庄、军城完成支部领办合作社,陈店、武台、卞李等10余村正在积极筹建。每村筹划打造一块“支部引领红色希望责任田”,各村根据种植需求,划定一般不超过2亩的土地,经村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审议后,租金由村集体出资,无偿提供给尝试特色新型农林牧副渔产品种养殖的农户,进行试种养殖。军城村绿色稻米试验田、梁岗村龙虾新型养殖技术试验田、大陈村螃蟹养殖试验田、张集村无花果种植试验田、鉴家村甘蔗养殖试验田等,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探索集体致富有效路径提供平台和支持。

三类“微”示范,展现先锋形象。围绕突出特色、分类示范的要求,成立三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以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为主体,打造“新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疫值班、健康码推广、电商交流培训等活动;组织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省派、县派第一书记等组成“农村CEO”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目前“农村CEO”发展交流会议已经召开2次,带动济宁市农业研究院绿色优质稻米标准化生产试验示范基地项目在张黄镇推广落地;退休党员干部、教师、村内威望高的老党员,成立“和事佬”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做好村内矛盾化解,目前已经化解矛盾200余起,促进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铺就腾飞高速路 枣菏高速通车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报记者张帆本报通讯员张昆学振文娟王伟“真是太好了,以前从鱼台回滕州老家,每次都要沿微山湖南侧绕一圈,借道微山二级坝,不...

鱼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鱼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张黄镇 “123”党建微示范 着眼群众所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