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济宁市启动河流断面水质专项检查 环保检查更严格 山青水碧是我家 济宁市启动河流断面水质专项检查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8-19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列清单促整改 各种问题都严查

本报记者 杨柳

8月17日,济宁市正式启动2020年全市河流断面水质保障专项检查行动。济宁市将以河流断面水质保障为中心,发现当前影响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整立改或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改善济宁市水环境质量。

针对河流断面水质情况,济宁市将开展取样监测,除常规指标外,重点关注今年曾出现超标的指标。上游或支流汇水水质情况,将主要排查上游、支流来水是否超标,是否存在污染源;断面周边环境保障情况,主要检查河道、河岸是否存在垃圾、秸秆、杂草等杂物漂浮或堆存,河道排灌站是否常闭闸门,连通河流或排灌站的沟渠是否积存污水、垃圾等;稻区农田退水问题,主要检查任城区南部、鱼台县及嘉祥县涉及水稻种植的区域稻田回水治理进展,是否仍存在直接排入河流现象,是否已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

对于城区及各县市区共计8条黑臭水体水质情况,济宁市将检查未完成的是否达到时序进度。同时,对于涉水直排企业、污水处理厂外排水水质情况,将重点检查外排水是否能够全指标达标,尤其是总氮、总磷、全盐量、硫酸盐和氟化物等新增或加严指标的达标情况,配套建设的在线监控设施各项指标是否正常运行并联网;全市32家全盐量重点治理企业目前进展情况,是否按时序推进,外排水达标情况。而对辖区内垃圾中转站渗滤液问题将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收集的渗滤液直排外环境或不规范处置渗滤液情况。

此外,济宁市还将重点检查城区和县(市、区)道路雨水管网是否进行了清掏,雨水篦子内是否积存泔水、垃圾,沿街商户是否存在非法向雨水管网内倾倒泔水、垃圾的现象。垃圾车、清扫车是否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建成区生活污水溢流、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等是否影响河流水质。据介绍,对发现的环境问题,济宁市将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并对典型环境违法案例进行及时曝光;对工作推诿扯皮、整治不力、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或者虚报瞒报完成情况的县市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 打出政策“组合拳”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坚守“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百行进万企”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打出政策组...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启动河流断面水质专项检查 环保检查更严格 山青水碧是我家 济宁市启动河流断面水质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