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鱼雁归巢”念好“人才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09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缪学振 张惠亚 报道

本报鱼台讯 “使用天然气取暖、做饭,不仅清洁环保,还方便实惠,跟城里比一点也不差……”10月26日,鱼台县滨湖街道和众村委会热闹非凡,34岁的村党支部书记秦纪一边耐心地给村民讲解天然气壁挂炉的使用技巧,一边通过微信与施工队了解安装进度。

协调解决村自来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争取“气代煤”改造,作为新上任不到3个月的村党支部书记,秦纪一心扑在为民办实事上。

在鱼台县,像秦纪这样有文凭、有干劲儿,通过公开选任走上基层岗位的年轻人才还有11人,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基层党支部履行着带头人的职责。

“发展与进步,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我们创新选任方式,畅通任职渠道,在实战中培养各专业、各门类的优秀人才和业务骨干,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上得去。”鱼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广表示。

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水处理环保设备研发、生产与工程施工、运营的专业性公司,膜材料研发与生产一直是该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关键时刻,来自中科院的国家级重点人才张涛、于文正和朱地三人接棒,为该企业膜产品的研发注入一剂强心剂。突破了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建成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为企业增加收益超过2亿元。

鱼台县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引育用留”链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引领集聚效应:

——立足“补”字,大力招引青年优才,2018年以来招录“优才计划”在内的青年人才946人,其中紧缺专业209人,成为部门单位新生代业务骨干;

——立足“招”字,着重集聚高端将才,围绕机电装备制造、现代高效农业、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柔性引进海外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1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人,全职引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54人;

——立足“育”字,精心培养本土人才,瞄准本地发展和乡村振兴需求,实施实用人才培养和“鱼雁归巢”行动,吸引一批在外务工经商人才返乡创业,培养高技能人才56人、农村实用人才750人、农村电商人才899人。

新闻推荐

巷长日巡 积分激励 习惯养成 王庙镇环境治理坚持长效常态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郁文)10月7日一大早,鱼台县王庙镇后楼村村民张建举忙完家务便出门在村道上溜达,自从1个月前当选为村里的“...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鱼雁归巢”念好“人才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