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创建美丽庭院 她们贡献巾帼力量 一庭一院一世界 一村一落皆美景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2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白亚馨 刘创

近日,一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知识竞赛在鱼台县李阁镇拉开帷幕……比赛以特殊的方式激励着李阁镇各村姐妹们广泛宣传打造美丽庭院的家风故事,以榜样示范教育引导身边人,展现新时代文明风尚。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由8个管区组队构成,每支队伍3人,包括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包保女干部、村妇联主席和妇女代表。竞赛赛段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我心中的美丽庭院”演讲3个环节。内容主要涵盖“美丽庭院”创建知识点、垃圾分类常识以及历史上著名家风家训。

“以前的时候家里确实很乱,不知道怎么收拾,也没有那个意识,从3月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俺也抓紧加入到这个大部队中,积极打扫卫生,起模范带头作用。”史庙村妇联主席樊茜茜说。在演讲环节中,樊茜茜结合平时组织动员工作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见贤思齐”标兵模范带头作用的心得体会;姜楼村的王秋菊从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的角度介绍了父母的言传身教、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成长;军民管区李淑花讲述了将家里收拾干净,争当示范户,让未来儿媳妇知道自己是个利索婆婆的故事……

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李阁镇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周边美、绿化美、家风美的“六美”标准,围绕“锚定创建任务、弘扬家风家训、执行创建标准、规范创建流程、选树示范典型”五个方面,根据各村各户的家庭实际情况进行创建,带动广大妇女以“家庭美”促“村庄美”,以“村庄美”促“李阁美”。

新闻推荐

在鱼台当老师 江苏连云港 陆琴华

我的同乡郑板桥,曾在山东范县、潍县做过县令。几百年过去了,生活在里下河的父老乡亲,再到山东的估计不多。个中缘由,不一而足...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抚今追昔思奋进2021-04-06 07:47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美丽庭院 她们贡献巾帼力量 一庭一院一世界 一村一落皆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