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着力打造绿色机关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4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连日来,邹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深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在提升保障能力、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节约能源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上苦专研,形成了一套管理节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方面的先进经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为建设绿色、文明、美丽邹城谱写了新篇章。

以学促行,开拓节能工作新思路。“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该局始终保持“非学无以广才”,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的积极心态,掀起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热潮,大力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和外地市节能工作的先进经验。同时,积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邀请上级业务部门和节能行业专家到邹城市实地检查指导工作,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节能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从而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奠定了基础。

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示范单位创建。积极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四个一”示范样板工程。经过严格把关、认真筛选,最终确定邹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千泉街道办事处、邹城市第四中学、峄山镇卫生院等四家单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6月12日,组织邹城市45家单位观摩政务服务中心节能工作现场,充分发挥了示范点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通过抓创建、促提高,推动了邹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以法为教,开展节能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赋予的职责,在全市各按照5%的比例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和能耗统计数据随机抽查,抽查范围涵盖机关、镇街、学校、医院等24家单位。通过摸排检查,该局找准基层单位在开展节能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的不足,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将发现的问题逐条挂账清理,限期解决,按时验收,补齐了短板,进一步夯实了邹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础。

以小见大,推进节能宣传常态化。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做好节能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海报、节能常识小扇子,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践行节能。在新媒体宣传方面,创建了邹城市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组织节能知识问答活动,传递节能信息,普及节能知识。同时,广泛征集“节能金点子”,制作宣传展板,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增强危机意识。大力实行“光盘行动”,时刻提醒干部职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宣传引导,邹城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显著增强。

以一持万,推进办公楼节能改造。近年来,邹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力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实施绿色照明工程,选用LED雷达感应灯替换老旧灯管、灯泡,通过技术手段彻底杜绝了“长明灯”“白昼灯”等浪费现象。据统计,照明灯具改造后,政务服务中心年节约电消费量10万余度。此外,他们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将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与能耗监测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机关事务”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实时监测对用能建筑进行能耗分析、远程控制、定额管理、能耗诊断、节能潜力判断、节能改造方案评估和确定等,提升了建筑用能科学管理水平,提高了能源资源使用效率,降低了能耗成本。

新闻推荐

邹城市峄山镇及时清运秸秆杜绝焚烧隐患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路延)当前,邹城市峄山镇小麦已经收割完毕,正在进行播种玉米,为消除安全隐患,清洁家园,该镇加大力度清理、清运...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着力打造绿色机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