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朴实行动诠释大爱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修岳

在兖矿集团物资供应中心陕蒙供应部工作的谢龙胜始终认为:“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12年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遗体和眼角膜志愿捐献者的他,义务献血101次,捐献成分血92次,献血总量达50000ML,是成人血量的10倍。先后被评为兖矿集团第三届“道德模范”、2014年“山东好人”,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2017年2月4日,这一天对谢龙胜来说特别重要,因为这是他第100次献血。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谢龙胜带着妻子大年初八早上8点就到了济宁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12年来,献血为善已然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血液并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人们。

通过多年的献血,谢龙胜的身体反倒比过去好了很多,真正体验到了献血的好处。身为红十字志愿者的他,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宣传普教活动。2016年,他被济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聘为邹城分会副会长,带着这份信任,用他朴实的付出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义务献血行列。

2013年,他又作出一个让人为之震撼的决定——遗体捐献。为了告诉家人这不是一时冲动,谢龙胜带着他们去济宁市红十字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当前我国遗体捐献的来源渠道较窄,数量有限,导致人体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往往需要漫长时间的等待,这期间许多病人遗憾地离开了人世。听到这里,与他相濡以沫十几年的妻子默默地接受了这个决定,红肿着眼睛对他说:“我尊重你的意愿。”一声“尊重”情深意切!谢龙胜成为了当年济宁市第二例遗体和眼角膜捐献者。

2016年6月1日谢龙胜调入陕蒙供应部,服务于矿井生产建设,不仅要负责质检工作,还积极配合协助现场装卸和物资清点。因矿井远离城区,配货和班车送货无法保证按正常工作时间到货。为保障每批到货物资的手续齐全,质量合格,谢龙胜接到到货通知后,无论几点都会第一时间赶至现场。遇到配货车深夜抵达,他都会立刻联系仓库值班人员,争取当夜卸货,有时无法找到装卸人员,他就撸起袖子帮助司机和送货人员一起搬运货物,赶上天气寒冷时还会把司机带到宿舍,给他们煮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司机们深受感动,不管年纪大小都尊敬地称他为“谢二哥”。

新闻推荐

济宁市38家港口全部完成绿色封闭式改造煤炭装卸区,彻底告别漫天粉尘

荣信港装卸区完成绿色封闭式改造后,不见一丝煤尘。装船机安装纳米技术干雾除尘装置,会喷出水雾,抑制粉尘。...

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朴实行动诠释大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