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邹城新闻 > 正文

这个村不得了,出资130余万元为辖区老人发放节日礼物 老人年年有分红,更享90万“资本”

来源:济宁晚报 2018-10-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为老人洗脚

本报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宋光明

随着年纪渐长,不少老年人的睡眠质量逐渐下降,这时置办一张舒适的床就十分必要。在重阳节到来前夕,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村的老人们免费获得一张价值2000多元的实木新床,村里想得周到,老人们就省去了许多麻烦。

这里的老人有存款、有保障、有底气

为让村民度过一个温馨又实际的重阳节,10月14日,邹城市后八村举办“忆党恩·倡孝道·爱父母·尽孝心”活动,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多元的实木床和健康床垫,并评选出10个“孝善家庭”和9个孝善家庭提名奖。

“‘老人节’福利多,这些年又是棉衣、棉被,又是家用电器,实在是太享福了,在这儿居住比在城里还要强。”活动现场,68岁的村民袁守祯告诉记者。“俗话说得好:家中有一老,就会有一宝。这样做也是为了让所有后八村子女都知道,父母在,家才在。父母健康的存在,才是儿女永远的依赖。”钢山街道后八村党委书记宋伟说。

据宋伟介绍,后八村健康向上的村风和文明和谐的家风,离不开强大的村集体经济支撑。据悉,该村自2005年发展集体经济,到如今日益强大的鑫琦集团,积累固定资产35亿元。“从2006年开始,每月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营养品,现在每月200元标准,平时给老人发理发票,冬天还给老人发洗澡票。去年,村委会又制定了每年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保健敬老金现金5000元。去年年底,我村在全省率先完成股份制改革,拿出集体资产中的12亿元,为全体村民和员工配发股份,在每人一股30万的基础上,特别为60岁以上老人设立养老股、保健股,实现了每位老人拥有90万资本,让老人们年年有分红。”在谈及后八村的养老模式时,宋伟用这样一句话总结——让老人有底气、有保障、有钱花、有存款、有地位。

孝顺已经融入到村民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们村是‘中华孝善第一村’,素来重视敬老爱老,每一个儿女做得都非常优秀,我只是其中一位。今后,我要更好地教育好下一代,将这种优良传统传承、发展下去,这才是新农村应该具备的精气神。”后八村孝善家庭获奖代表李秀华说。

在村民眼中,孝顺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活动中,20名孝子为父母现场洗脚,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村百姓孝敬老人、关爱老人。近年来,在后八村党委的号召下,村民还经常在微信群中晒出孝老爱亲的图片,给老人过寿、陪老人逛街、为老人梳头……孝善精神已深埋在每一位后八儿女心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后八村的大孝重阳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余年,去年年底出资80余万元为辖区的老人每人发放了价值1680元的高档棉被,今年又出资130余万元,发放了实木床、床垫,让辖区老人和村民一样享受发展成果。后八村坚持“以孝治村、以德育人”的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和温情做法唱响了孝老爱亲的嘹亮声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村与北京大学联合建设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高等寄宿制学校将在明年9月1日招生,总投资10亿元,后八村和在鑫琦生活的孩子优先进入学校并享减免学费等优惠。此外,集团投资的8万平米医养康养为老中心也已破土。

新闻推荐

为你, 奔跑在阳光海岸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本报记者宋庆艳十月的日照,云淡风轻,如诗如画。一场如期而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让人们的目光定格在日照。日照,是...

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村不得了,出资130余万元为辖区老人发放节日礼物 老人年年有分红,更享90万“资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