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沙土塌方 老人腰部以下被埋 消防提醒:远离施工现场等场所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7-2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邹城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拉菲公馆对过有老人被埋,邹城大队立即调派古塔消防救援站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了解到,被困者是一名老年人,想在路边挖点沙带回家给孙女玩耍,谁曾想挖时沙土堆突然坍塌,老人腰部以下部位被重度埋压。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利用警戒盾牌等器材固定周边土堆,迅速展开救援。救援中,消防指战员利用消防铁锹、多功能挠钩等对被困人员上部土堆进行清理,减少被困人员的受力。此外,为了避免二次坍塌,消防指战员扩大了挖沙的面积,然后顺着被困人员的腰部向下逐步清理。经过15分钟的快速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远离施工现场等场所,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更要注意个人安全。如果不慎发生危险,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卞梦瑶尹澳明)

新闻推荐

香城镇“葡萄+”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邹城市香城镇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延伸“葡萄+”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葡萄+”智慧农业。将葡萄产...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土塌方 老人腰部以下被埋 消防提醒:远离施工现场等场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