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邹城 > 正文

峄山镇人居环境换新颜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0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邹城讯(通讯员孔祥波)今年以来,峄山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创新管理机制,发挥村级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人居环境焕新颜。

创新管理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该镇针对村与村之间工作开展不平衡、落后村行动迟缓等问题,推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办法。设立“峄山人居环境在行动曝光台”,对整治行动迟缓、工作推进不力的村,及时进行约谈督办、通报批评问责。开展人居环境“三个示范”创建活动,每个管区选取1个示范村,每个示范村选取2至4条示范街,每条示范街中选取5至8户示范户。在示范创建的基础上,开展观摩学习,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人居环境整治新机制的推出,充分调动起各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积极性。

发挥村级主体作用,夯实工作责任。在全镇推广人居环境“街长制”管理模式,并指导各村制定适合本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稻洼村明确村主任、会计等村两委工作人员担任“街长”,分别管理村里的10条主要街道,街长每天对负责区域的街道进行巡查,重点巡查村庄保洁问题以及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同时,组织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每周开展一次村内卫生大扫除,重点打扫村内的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

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巩固工作成果。通过宣传发动、评先树优等方式逐步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让整治成果得到长效保持。大二村制定了村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实施细则,明确了评分标准。由村委会根据标准,评选出门前干净卫生、垃圾分类达标、庭院整洁漂亮的卫生示范户,在其门口悬挂荣誉牌,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新闻推荐

邹城市公安局 动态巡处勤务流程再造推进110接处警改革

邹城市公安局以“实战化运筹、实体化运作、实效化运营”思路推进接处警“流程再造”,大力实施动态勤务新机制固本工程和网...

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峄山镇人居环境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