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1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阿克塞县在全县建成区范围内开展了供热锅炉提标改造、太空能供热改造、淘汰过剩锅炉等行动,并投资200多万元,淘汰全县11个单位的供热燃煤锅炉,并安装太空能供热设备。为确保全方位、不留死角开展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又投资300万元新建了以天然气为燃料的阿克塞县第二热源厂,将国道215线两侧的私人及个别事业单位列入集中供热。”从阿克塞县住建局副局长兼环保局局长哈再孜·胡斯曼的全县环保工作情况介绍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阿克塞县加大环保投资力度,借助供热季实现了环保和供热双赢,有效改善了县域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为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阿克塞县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督查性监测,对全县所有排污企业的“三废”排放情况进行随机抽样监测,取得有效监测数据20余条。

“我们组织专人对县域区域噪声、空气质量、出境断面水进行常规性监测,今年以来的检测结果显示,阿克塞县断面水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县城空气环境质量为优。”哈再孜·胡斯曼说。

此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阿克塞县积极运用巡查和监管两大利器,保障全县环境状况有监测、有记录、有对比、有变化。

记者从阿克塞县环保局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阿克塞县不断完善环境监察机制,实行白天和晚上监察相结合、县乡两级监察相结合的巡查制度,监管全县排污企业,监察污染防治设施现场,督促企业达标排放,并建立健全排污许可证制度,开展环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金属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等一系列环保专项行动,为牧农民的生活提供良好环境,扎牢全县旅游、影视等特色发展的生态根基。

今年以来,阿克塞县在做好环境监测、企业监管等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内因,不断优化环境管理审批,严把项目审批关,协助6家企业到省、市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并对县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审”制度。同时,阿克塞县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在充分发挥“12369”环保热线举报系统作用的基础上,增设环保局官方微博,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办理信访受理件并回复当事人。至目前,全县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和“12369”电话投诉12件次,已办结回复12件次,处理率100%。

□本报记者王荣

通讯员娜再拉

环保整改进行时

新闻推荐

阿克塞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入冬以来,阿克塞县境内降雨降水稀少,旱情加剧。阿克旗乡草场旱情持续加重,30群近24000只羊饮水困难。阿克塞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每天从安南坝河、苦水河、野马泉一带拉水解决当前人畜饮水困难问题。...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法治宣传在基层2017-12-06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