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阿克塞新闻 > 正文

为“三变”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2-02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市委农办及市林业局、农牧局等部门单位了解到,日前,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正有序推进。

酒泉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2013年7月在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官营沟村进行试点起,至2017年12月1日阿克塞县确权成果通过省级验收,历时4年5个月,完成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属调查、测绘公示、勘误修正、登记备案、合同签订、档案整理、数据入库及证书发放等工作,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面积不准、四址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等问题,为今后酒泉市开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三变”改革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至目前,酒泉市已确权土地面积220万亩,确权农户154805户,重新签订土地承包合同154805份,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53345本。

市经管站站长谢英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今年1月底完成。接下来,酒泉市将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方便农户办理土地流转、融资贷款、产权登记、政策查询等业务。”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1年底,酒泉市181.13万亩集体林地、林木已全部确权颁证。其中,承包到户179.35万亩,集体统一经营1.58万亩,其他方式经营0.2万亩,承包到户率达99.02%。共签订承包合同54286份,发放林权证54834本。目前,酒泉市果树经济林确权颁证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开展全面确权颁证工作。

2017年4月,酒泉市实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项目,至目前,已完成项目作业单位招投标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肃北县全部773宗、阿克塞县全部139宗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业数据整理和整合入库。其他县市区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已完成总量的30%。预计今年年底前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任务可全面完成并实现确权登记发证全覆盖。

肃州区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副局长梁永刚说,下一步,肃州区将继续强化对各作业单位的监督指导,充分尊重历史,严把政策界限,努力调节矛盾纠纷,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充分保证工作质量,为肃州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产权保障。

□本报记者王丽君

见习记者梁冰洁

新闻推荐

野生动物群在阿克塞温暖过冬

新华社兰州12月8日电大雪过后,天寒地冻。在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野生动物救助站,20余种100多头只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在这个冬天“不太冷”,它们正享受着被呵护的温暖。午后阳光正炽。记者...

阿克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阿克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阿克塞:下雪了2017-12-29 10:03
评论:(为“三变”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酒泉市农村集体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