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2018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 铁路、航空创历年新高 公路客运量下降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14 18: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云 通讯员张红梅强科齐淳张娜 3月12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铁路客运总发送人数、航空旅客吞吐量均刷新春运历史纪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所辖的六机场累计保障完成旅客吞吐量1799141人次,创历年春运新高。而公路方面,春运40天累计完成客运量3130.3万人次。

公路:累计完成客运量3130.3万人次

2018年春运期间,全省日均投入客运车辆13400余辆、46.8万个客位,日均发送客运班次27000余班、旅游包车80余辆次、加班车90余班,春运40天累计完成客运量3130.3万人次,受兰渝铁路、宝兰高铁开通影响,完成客运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2%。

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49.1万人

自2月1日至3月12日40天时间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7万人,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6%、37.3%。其中,兰渝铁路开行列车17对,发送旅客46.85万人,客运总发送人数刷新了春运历史记录。其中,2月19日至3月5日连续15天在20万人以上,增幅名列全国铁路各集团公司前茅。

航空: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创历年新高

春运期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所辖的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金昌、张掖六机场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14415架次、旅客吞吐量1799141人次、货邮吞吐量6376.2吨,较去年春运同期分别增长16.35%、22.10%、1.71% ,创历年春运新高。

新闻推荐

推进“大维权” 当好“守护神” 酒泉工商系统2017年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一、监管执法,利剑出鞘,市场整治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全市工商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消费者至上的思想,以新消费、日常消费、农村消费为重点,以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目标,...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又见兰州(组诗)2018-03-13 03:59
评论:(2018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 铁路、航空创历年新高 公路客运量下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