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愿我们的城市更美好阿 祖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6-14 11:54   https://www.yybnet.net/

阿 祖

近日,笔者在电视台路口看到一位老人带着约五六岁的孩子在树沟内“方便”,就上前问:“老人家,怎么不带孩子去卫生间呢?您看,那边不到20米就是卫生间。”老人有点惭愧地说:“不知道那边有卫生间啊。孩子忍不住,又找不到卫生间,就在这里方便了。”看着老人把地上的纸认真捡起扔进垃圾桶后,心有感触。

近几年,全市上下一心,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全城无垃圾城市、旅游标准化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尤其是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取得,让每一位市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得到了游人、客商的充分肯定。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市委市政府连年实施惠民实事,全力进行老旧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和城市美化亮化工程,推进“厕所革命”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新建了一批美观、卫生的高标准公共卫生间方便市民和游人。但是在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方面,是不是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之前的一老一少,有文明意识,但是找不到距离不到20米的卫生间,所以才有了不文明的行为。

几年前我们就在社会治理方面提出了精细化管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精细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那么,我们在精细管理、为民服务方面还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多留意了一下,看能否发现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发现还真有。例如:一般来说孩子自控力较弱,随地大小便的可能性更大,那么能否把卫生间设计得卡通一些?让孩子喜欢上公共卫生间。找不到卫生间的一般都是游人或者不熟悉周边环境的人,能否把卫生间LOGO设计得醒目一些、色彩刷得靓丽一些,在四面都进行醒目标记,方便寻找?例如:有些非路口处的人行横道对面是树沟,而且没有小桥。那么遵守秩序走人行横道的人有可能会进入树沟踩着植被、花草穿过或是跳过树沟,既不文明也不完全。嘉峪关市的行道树树沟兼顾着排水和蓄水的功能,但是有几条路的树沟沟底比机动车道还要高,道牙子上开的排水口形同虚设,甚至可能造成树沟内的水倒排入机动车道,能否加以改进?等等。

嘉峪关市即将迎来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新一轮重大节会活动的集中开展,这些重大活动,是嘉峪关市对外开放和对外宣传的窗口。笔者认为,如何能够更好地迎接八方来客,需要全市人民群策群力、积极献言献策,真正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人民为嘉峪关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本报讯】往昔且把锋芒砺,今朝花开香满园。6月13日上午,西北师大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全...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牛肉面信札2018-06-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愿我们的城市更美好阿 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