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甘肃铁塔抢抓机遇,兰洽会上开启“信息之窗”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0 05:34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铁塔精彩亮相兰洽会,展示其创业三年发展成效及资源和服务优势。

7月5日,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展厅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铁塔”)以其扑面而来的现代科技气息、红白相间律动感十足的巧妙设计,成了诸多展馆中别具一格的“信息之窗”。据了解,作为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力量,甘肃铁塔今年首次亮相兰洽会,并以“开放合作智慧共享”为主题,向广大参会嘉宾及群众充分展示了甘肃铁塔的文化理念、服务能力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打造其作为甘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行业领导者的企业品牌和形象。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18日,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而设立的国有大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甘肃铁塔是中国铁塔在甘肃设立的省级分公司,于2014年11月3日正式揭牌成立,全面负责甘肃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移动通信铁塔及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大型室内移动通信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代维和应急保障工作。甘肃铁塔在全省下设14个市州分公司、83个县区办事处,组织架构扁平高效、责权分明。

凡有人烟处,皆有铁塔。截至目前,甘肃铁塔在省内已拥有近5万座通信铁塔站址资源,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面向各行业的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各领域公共设施共享发展,是甘肃信息基础设施运营的核心力量。

杨君辉高文琦

兰洽会上传递“无微不至”的“铁塔温度”

“我们会向客户提供包含设备、铁塔挂载、信号传输、监控平台、电力保障及维护服务等在内的各项专业综合解决方案。”兰洽会上,在甘肃铁塔展馆内的深度合作案例视频下,工作人员正精神饱满地向参展嘉宾及群众介绍着甘肃铁塔的业务范围及发展概况。视频中,循环播放着甘肃铁塔所承担建设的多个深度合作项目案例,包括金昌水务防洪预警项目、张掖高速高空瞭望项目、定西文广中央数字广播项目、陇南林业森林防火项目等。同时可以看到,铁塔站址遍布城乡、交通沿线、景区园区、森林、草原、山川、河流等各种场所,铁塔高度从数米至数十米,高山站可达数百米,全力满足客户各种高度挂载需求,让通信服务更加便捷通畅,实现信号全覆盖。

会展这几日,甘肃铁塔展馆以其醒目的视觉形象及强大的社会功能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展馆内始终人头攒动,讲解员们应接不暇地接待着一批又一批的参展嘉宾及群众。其间,省上领导参观了该馆,在了解到公司发展历程后,对公司三年多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全面落实甘肃省政府与中国铁塔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开放共享,支持甘肃铁塔在全省信息化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为甘肃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经过三年的探索与成长,甘肃铁塔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独一无二的铁塔站址资源优势和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已全面彰显。三年来,甘肃铁塔为敦煌文博会提供了优质的通信服务;确保了兰新高铁线、宝兰高铁线信号畅通无阻,让人们在高铁上也可轻松联网;为各市州特殊项目提供高位挂载及系统维护,为各单位部署的各类站点更是数不胜数。目前,甘肃铁塔已向社会开放多处铁塔、机房及配套资源,并为气象、文广、无委、地震、水利、环保、军队、公安、林业、民航、交通、铁路、电力等十多个行业提供了基础设施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保障了信息化设施的快速部署和稳定运行。

在兰洽会现场可以看到,甘肃铁塔展馆内容划分清晰,在不同的区域内,分别设置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拓展、服务“通道经济”、解决方案以及5G引领等五个板块,现场充分安置多个视频设备,同时利用静态图、实景模型、全景沙盘等宣传载体,通过现场互动演示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十分直观并生动地将“甘肃铁塔”的形象呈现在大家面前。

业务推介会搭建共建共享合作桥梁

“甘肃铁塔拥有近5万座点多面广的铁塔站址资源,构筑起甘肃无线通信网络的载体和基石,可以解决客户广泛布点需求;具有丰富充裕的高位挂载空间,铁塔高度从数米至数十米,高山站可达数百米,满足客户各种高度挂载需求;可以提供深度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深度需求;具有专业化的监控平台、电源设施、维护队伍,能为客户提供通信级别的维护保障服务。”甘肃铁塔公司副总经理畅年盛在“开放合作智慧共享”业务推介会上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

7月6日,兰洽会进行的第二天,甘肃铁塔紧抓机遇,在甘肃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同步举行“开放合作智慧共享”业务推介会。会议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甘肃铁塔资源和服务能力的了解,促进社会各行业与铁塔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通过与重点行业客户共同构建开放共享大平台,全面助力推动全省信息化发展。省、市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以及重点行业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金爱玲提到,甘肃铁塔的成立,彻底解决了通信行业发展中的共建共享问题,有利于行业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实现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支持甘肃铁塔发挥资源及服务优势,加快“社会塔”和“通信塔”的相互转化,进一步拓展业务及服务范围,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的共建共享,助力甘肃实现“宽带中国”“智慧城市”“互联网+”战略目标。

推介会期间,甘肃铁塔业务拓展部总经理杨文博还对在场嘉宾全面介绍了甘肃铁塔“广”“高”“深”“专”的业务优势,希望通过“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助力甘肃信息化发展。华为公司铁塔系统部部长吴长高作了“铁塔在5G时代”主题发言。随后,甘肃铁塔现场与甘肃省气象局、兰州新区大数据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天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昌市金川区水务局等行业客户,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业务合作伙伴顺利完成了多个项目的签约。

让社会全面共享“铁塔智慧”

在谈到此次参展的意义时,畅年盛表示:“我们此次正是以兰洽会为平台,全力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行业发展趋势和资源整合能力等方面,展示和宣传甘肃铁塔先进的文化理念及优质的服务能力,尤其是在推动行业发展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拓展型业务发展取得的业绩及案例和服务甘肃‘通道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打造甘肃铁塔作为甘肃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行业主导力量的企业品牌和形象,服务推动公司拓展型业务规模和收入双增长。”

正如畅年盛所说,近年来,甘肃铁塔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宽带甘肃”“互联网+”行动、交通项目建设、信息扶贫等重大部署,已累计投资41亿元,同步开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全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导力量,有力支持了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截至目前,甘肃铁塔共拥有铁塔站址5万余座,站址遍布全省,构筑起甘肃无线通信网络的载体和基石,资产规模达到80亿元。

同时,甘肃铁塔成立后,通过共建共享,在短时间内便使全省新建铁塔共享率快速提升。三年来共减少铁塔设施重复建设1.1万多座,节约建设资金30.83亿元,节约土地1300多亩,避免重复建设和社会资源浪费,切实发挥了为行业和社会降本增效的作用。

2018年,甘肃铁塔计划进一步牵头启动全省5G网络规划工作,力争于年底前完成各市州5G网络规划;进一步加快城乡宽带和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尤其是加快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偏远地区、农村贫困地区电信普遍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甘肃城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支撑省内大型项目基础网络建设,积极跟进承接大型场馆、多业主共用商住楼、党政机关等公共交通类大型室分项目。此外,甘肃铁塔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推动社会资源开放共享,在降低能耗和有效避免资源浪费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绿色发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甘肃铁塔将深化共享,服务社会,认真履行公共服务职责,为行业和社会提供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开放合作智慧共享\’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发展。”甘肃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充满信心地表示:“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对社会的郑重承诺。”

新闻推荐

东航开通合肥-兰州-敦煌航线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东航安徽分公司获悉,7月15日至10月27日该公司开通合肥-兰州-敦煌航线,每天一班,航班号MU9955/6,机型空客A32...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铁塔抢抓机遇,兰洽会上开启“信息之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