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敦煌、瓜州、肃北、阿克塞四县市开展巡视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3-22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统一部署,3月19日至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依次在瓜州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敦煌市召开巡视动员会。按照本轮巡视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将采取“一托四”方式,对上述四县市同步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视。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袁秀智出席上述动员会并作讲话。酒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洁岚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并代表酒泉市委作了讲话。瓜州、阿克塞、肃北、敦煌四县市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袁秀智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的主渠道,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的“政治体检”。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监督,同时重点关注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面了解有关情况,深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按照本轮巡视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将依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通过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根据需要“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询问知情人,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袁秀智要求,被巡视四县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敢于正视问题,不折不扣地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市级统筹、市县联动、提级巡察和交叉巡察的要求,做好巡视带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组,配备精干力量,确定巡察重点,制定巡察方案,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王洁岚强调,被巡视四县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担负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加强舆论引导,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及时成立巡视工作联络组,提供相关材料,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要抽调精干力量,突出上下联动,同步开展巡察工作,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被巡视四县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省委巡视巡察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视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巡察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巡察任务。

动员会上,巡视组分别对被巡视四县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情况、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测评。

巡视组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号码是17726932320、17797633989,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晚上8:00;电子信箱:swdqxszdsl@163.com;邮政信箱:兰州市179号信箱(邮政编码:730030)。同时,巡视组还在被巡视县市设置了专门的信访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四个县市四大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值班副总编辑:付长洲

责任编辑:马学全杨夏茹

新闻推荐

嘉峪关诗话 (五十一)

癸巳燕台杂感左宗棠西域环兵不计年,当时立国重开边。橐驼万里输官稻,沙碛千秋此石田。置省尚须他日策,兴屯宁费度支钱。将军...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敦煌、瓜州、肃北、阿克塞四县市开展巡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