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日本大学生走进兰大点赞中国文化魅力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7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一行百余人抵达兰州大学,开启了他们访问甘肃的第一站。

当日,兰州大学50余名日语专业本科生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参加的中日大学生交流会在科学馆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永彪为代表团学生做“一带一路与甘肃”专题讲座,为日方代表团深入阐述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为实施倡议所做的工作。

晚上,中日学生举行了精彩的文艺交流活动,通过汉服、和服展示,民乐、汉唐舞、三弦曲等各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两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体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甘肃省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恒滨教授和日本大学生共同带来的书法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李恒滨夸赞日本同学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两国青年能够继续深化交流,为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李恒滨和日方学生互赠书法作品,结下了深厚情谊。交流活动在《友谊地久天长》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一行接下来将前往敦煌,探访神奇瑰丽的鸣沙山、月牙泉,揭开中华艺术瑰宝莫高窟美丽的面纱,结束此次中国之行。

新闻推荐

在诗歌的城堡里跑酷 简评弥赛亚诗集《那春天》

□侯立新弥赛亚是一位满怀心事的诗人。他身着夹克或风衣,或许带着墨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疾走。他没有规范的步伐,但从不凌乱...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大学生走进兰大点赞中国文化魅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