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就要开课啦!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9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年龄:10至16岁

时间:7月8日截止报名,7月14日

开营特色:知名作家全程陪同指导,情景式作文教学

眼下,中小学生即将开启暑期模式,很多家长又开始为“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而烦恼。别急,有一个寓教于乐的研学项目将在暑期重磅启动,解了家长的烦恼。“作家带你看甘肃”——“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即将在兰启动,由知名作家王琰全程陪同指导,在每个研学点开展情景式写作专题培训,游中有学,学中有游。成长营即日起接受10至16岁的儿童报名,7月8日截止,7月14日开营。活动日程为一天。活动由王琰青年专家工作室策划,由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文化出版社、兰州日报社、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兰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

知名作家全程陪同指导点亮孩子的人生

本次成长营为写作主题研学项目,由作家全程陪同,会拿捏好研学与旅行的比重,专题研学、寓教于乐,有互动,有体验,参与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改变孩子的可能性大幅增强。本次写作成长营与其他写作营最大的区别是“专业”,由知名作家点拨、指引、分析,在每个研学点开展写作专题培训,有质量保证。本次成长营由读者集团旗下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兰州晚报倾情打造,更有品牌保障。

孩子们,只要你认真、仔细,仅仅一天时间,就会让你找到分析问题、研究事物甚至发现惊喜的方向和角度,打开心灵的大门,探寻不一样的自己,找到学习的“入口”。或许,你的思维会因此变得缜密细腻,感悟深了,想象力丰富了,人生的可能性更大了;或许,你的未来会与文学有了联系,你的生活会变得有张力,有质感,魅力十足。

本次研学项目有幸邀请到知名作家王琰全程陪同指导。王琰,现为兰州晚报副总编辑,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24期高研班学员,参加第32届青春诗会。出版《格桑梅朵》《天地遗痕》《羊皮灯笼》《崖壁上的伽蓝》《白云深处的暮鼓晨钟》《兰州:大城无小事》《庄严的承诺》等多部著作,作品在《诗刊》《星星》《中国诗歌》《诗歌月刊》《天涯》《山花》等数种刊物发表,并收入各种年选和选集。曾获甘肃黄河文学奖、甘肃敦煌文艺奖等奖项。

期间,王琰老师将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用眼睛仔细观察,用耳朵仔细聆听,用手去触摸,用鼻子去嗅,用头脑去思考,用嘴巴去表达,用心灵去感受,用文字去遇见不一样的美丽甘肃。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1对1写作互动指导下,通过探寻、朗诵、体验、观察等活动形式与甘肃的传统文化、历史古迹、人文环境进行深度互动,并用作家的视角去观察,用形象生动的细节去描绘,切身感受,发散想象,强化思考,锻炼表达,体验新型写作学习模式,进而培养写作兴趣,激发写作热情。

据了解,成长营招募10至16岁的儿童40人,即日起接受报名,7月8日报名结束。7月14日上午8:30在读者集团开营,之后分别参观读者集团、敦煌3D馆、水车博览园、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下午5:30结营。期间,将写作的理念贯穿于活动中,训练孩子的观察力、表达能力、想象力,游中有学,学中有游,寓教于乐。

营员习作将在多种渠道刊发有望成为兰州市作协会员

本次写作成长营期间,营员将获得多份硬核福利。获得一套写作沙龙案例素材包:“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公益作文大讲堂作品集——《小作家写作文》及《大作家讲作文》;同时,营员习作有机会在多种渠道上发布,更有机会冲刺万元大奖,成为兰州市作协会员。

具体来讲,每期挑选4篇优秀作品在每周四的《兰州晚报》“我是小作家”专版发布,并附知名作家点评。每月进行一次月冠军评选,所有刊登的作文再一次接受阵容强大的作家团队遴选。在当月入选刊发作品中评出前五名,由此产生的优秀小作者获得年底决赛资格。作文大赛总决赛中,每月“我是小作家”优秀作品的小作者,以及网络投票前20名的小选手有资格冲刺万元大奖。前三名的学生,将成为兰州市作协会员。“我是小作家”专版发布的文章优先收入《小作家写作文》一书。

同时,每期挑选10篇优秀作品在《兰州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和官网、指点兰州app、兰网即时发布。其中,微信端口为每一篇文章配图,图文结合、充满童趣,只需点击图片即可获取作品内容,网络粉丝能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些优美的文字,并为心仪的小作家投票。

每期挑选5篇优秀作文在读者文旅公号推送。每期额外设小记者2位,随团采访参营同学,撰写采访稿件,稿件有机会在读者文旅公众号上“连接现场”专栏内发表。

此外,有机会受邀参加大作家讲作文公益大讲堂,在其中分享自己的参营经历,真正拉近大作家与小作者的距离。大作家讲作文公益大讲堂每月一期,入校给孩子们讲故事、讲作文。

联系人:曹睿实17793101989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新闻推荐

日本大学生走进兰大点赞中国文化魅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敦格铁路铺轨完工2019-06-18 01:37
评论:(“我是小作家”写作成长营就要开课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