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市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迅速“回暖升温”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2-2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敦煌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迅速回暖升温。

按照“两提升”“两突破”的产业发展思路,敦煌市提出了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工业和物流业基地的发展目标。在项目建设方面,梳理确定了年内计划开工的11个重点工业项目,利用项目建设“空闲期”,抓紧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在招商引资方面,高质量谋划工业项目100个,年内争取招引落地重点工业项目25个。在园区建设方面,计划实施园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努力争创省级工业园区。同时,紧盯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制定印发通告、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和审批流程,要求拟复工复产的企业严格落实“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抽调专人成立工作组,全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在工业园区重要路口设置检疫检查站2个,全面落实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已累计检查车辆1432辆,核查人员2192人,未发现异常情况。

在全面摸清重点停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敦煌市制定印发了重点停产工业企业“一企一策”实施方案,明确部门包抓责任,及时提供劳务、市场、价格、原料等方面的信息,协调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3日,敦煌市持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20户,开工复产率达90.9%,预计到2月底,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将全部实现复工复产。此外,敦煌市认真组织开展激励工业经济创新发展考核,为符合申报条件的6户企业申报奖励资金138.65万元。研究制定了敦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指标考核办法,明确奖惩。(周斌全)

新闻推荐

宅家“云看展” 多家文博单位线上送新春福利

韦衍行郭冠华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的文博单位在春节前相继采取闭馆措施。近日,为了丰富市民在春节假期...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筑牢社区防控墙2020-02-03 03:56
评论:(敦煌市多措并举力促工业经济迅速“回暖升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