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保安回应游客闯月牙泉禁游区:对方强硬未辱骂 受点委屈正常

来源:红星新闻 2020-10-09 14: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甘肃酒泉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有游客跨过围栏进入禁游区一事引发网友热议。

网传视频显示,10月4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几名游客跨过围栏进入禁游区,随后安保人员对之劝导,其中一男子情绪激动,并没有配合返回景区,最后被同行的人推出禁游区。周围游客表示,闯禁游区游客没有配合工作,反而质问和辱骂保安。▲闯入禁游区的男子被同行者带出围栏。 本文图均为红星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

▲闯入禁游区的男子被同行者带出围栏。 本文图均为红星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

10月9日,当事保安孙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0月4日值班当天,他看到一位男子欲跨过围栏进入禁游区,“我先喊了几声,他可能没听清,还是走了进去,我立马跟着进去,告诉他围栏区域禁止入内,里面的人员请原路返回。”

孙先生称,与这名男子同行的还有四人,但是只有他一人进入禁游区,其他四位则是跟着保安孙先生进入禁游区的,“这名男子身边的一位女性一直在说不好意思,还帮着我劝说,最后把他从里面拉出来。”

对于网友反映“质问保安并和朋友一起辱骂保安”一事,孙先生称“不能算辱骂”,整个过程没有说脏话,只是对方态度强硬,语言较激烈。“我问他,你没看到标志牌写着“禁止翻越”吗,他说“我没看到,我看到还会进去吗”诸如此类的话,后面推我可能是觉得我多管闲事了吧,我也只能言语劝导,不能动手。”▲孙先生称当事游客没有说脏话,只是态度比较强硬。

▲孙先生称当事游客没有说脏话,只是态度比较强硬。

而对于工作中出现这样的情况,孙先生称,一天下来偶尔会有几名游客翻越围栏,在出言制止后多数都会原路返回,劝了不听的很少,“其实工作中受点儿委屈是正常的,做什么工作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孙先生表示,他是本地人,今年家里生意不好,所以应聘到景区上班,平时工作一天值班10小时,国庆期间每天要值班12到14个小时。

该事件发生后,有网友称此类游客应该被强制带出禁游区。对此,主要负责景区安保工作的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杨经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安保人员负责维持景区的运营秩序,一般出现类似的情况,是进行文明劝导,不能强制或约束游客,也无权对他们进行处罚。

杨经理介绍称,“我们在围栏外面会设置标识牌,上面写着“保护山体,请勿攀爬”等,基本上每隔30米会有一个大牌子,15米会有一个小牌子,此外我们安排了8位安保人员负责泉边或围栏处的工作,每个点位有一个保安负责,在出现大问题后,周边的两位保安会过来协调处理。”月牙泉 资料图

月牙泉 资料图

此外,据杨经理介绍,景区外面围起来的区域属于月牙泉的周边,如果去的人多了,沙子会慢慢堆下来,日积月累沙子下沉会对月牙泉构成威胁,甚至可能会淹没月牙泉。“不让游客进入,一方面是为了保护月牙泉景区,另一方也是为了游客自身安全。”

(原题为:《保安回应游客闯月牙泉禁游区:对方态度强硬但没有辱骂 受点委屈是正常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贺中秋、迎国庆 舞剧《大梦敦煌》黄金周精彩上演

【本报讯】中秋国庆齐欢畅,人圆月圆两团圆。10月2日、3日每晚20时,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之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安回应游客闯月牙泉禁游区:对方强硬未辱骂 受点委屈正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